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邂逅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風景

  時間總是不肯遷就我們,偶爾停下來聊聊天也是枉然。知識悄悄地找一個寂靜午後,獨自泡一杯濃濃的不加糖的咖啡,倚靠在窗邊,欣賞這午後醉人的風景,讓它帶我重拾往事。

  或是涕淚橫流的場面,或是哭笑不得的捉弄,或是歡天喜地的一頁……這些都流淌在我記憶的長河。翻一翻,這些東西永恆的風景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有這樣一句歌詞:“走吧,走吧,人生總要學會自己長大……”是呀,走了,回憶了,才發現自己長大了。

  憧憬風景

  冰心,老舍,魯迅,泰戈爾偶爾也會想象像他們一樣名垂青史,冰心有如絲的心,如月光的情,在她的筆下風景無數卻永恆不變;老舍的《秋……》實是妙絕,多彩而不乏簡單;魯迅的尖銳筆鋒,總讓人看到事實背後真正的風景;泰戈爾的“不要因為你胃口不好餓責罵你的食物”實是貼切簡要……他們所思所寫的都和我們如此的貼切,知識多了一份韌心,多了一份留心。哪一天,我也能走進他們的世界。打開他們的往事,細細品味他們獨一無二的風景。

  思考風景

  “請問,××怎麼走”“老虎”問了問那位保安員。也就是這一問,才讓我發覺,才讓我注意到他們——保安員。或許只是迷路的時候才問他們,或許只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才留意他們,卻沒有注意到他們是一道道的風景。

  路邊的人見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身邊的樹看多了,也就司空見慣了;心裡的花開滿了,也就不足為奇了。為什麼不多個心眼,或是稍縱即逝的風景,或是永久的風景,都讓他們在你的心裡成為你的“風景”呢

  感悟風景

  一陣風吹起,吹掉了我手中那張張白紙,彎下腰去撿時,遺憾殘忍驚奇不舍樹上的葉兒落滿了一地。以前總是幻想,我如果可以賦予兩個生命給葉兒,那麼我將一個給冬天,一個給小鳥,其實我不傻,這樣的風景難覓。風又起,我趕緊把白紙都撿了回來——有些葉兒居然殘缺不全,這是必然——一片蒼黃葉兒落下總意味着一片嫩綠葉兒的誕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寫得多好啊!果真如此大義凜然。這樣的風景值得細細品味,讓人銘記於心,感悟良多。

  邂逅風景,偶爾走走停停,偶爾駐足遙望,偶爾驀然回首,睜開雙眼,風景無處不在;放眼遙望,風景奇幻美妙。如同魚離不開水,離開了風景,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香無味。


 

您正在瀏覽: 邂逅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