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隱私 標籤:隱私作文

  “到哪裡去了?這麼晚回來!”一回家,劈頭蓋腦就聽見這句話。“我中午不是說了嗎,下午我要掃地,會晚點回來。”我不滿地回答。“那掃地要掃這麼久啊,是掃地還是在玩啊!”大人不信任地看著鐘,對我說。“晚?只不過才掃了15分鐘罷了,夠快了!別的組至少要掃半個小時!”真不知道大人是怎麼回事,最近好像神經過敏,任何事情都抱着懷疑的態度。

  過生日了,想請同學出去玩,回來的時候已經七點了。剛坐在沙發上,想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大人們居然像盤問犯人一樣問我:“花了多少錢啊?”“都買了什麼東西啊?”“去了哪裡啊?”……一下子不記得買了什麼,說:“不記得了。”話音剛落,他們就說:“買了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懷疑你都用在什麼地方了啊。”我倒在沙發上懶得理他們,他們還緊追不捨地問個不停,我終於忍不住了:“問那麼多幹嘛?”心裡想:反正是花我的零花錢,再說這零花錢是爺爺,奶奶給的,本來就是給我花的,我買什麼是我自己決定,我都多大了,還要事事向你們彙報,我還有沒有隱私啊!他們愣了一下,開始了長時間的“演講”,受不了啊!

  大人小時候肯定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他們肯定也知道這樣的感覺不好受,可他們為什麼要把這種不好受再次施加在下一代身上呢?為什麼要讓惡性循環呢?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過《未成年人保護法》,他們是否知道,未成年人的隱私是需要保護的,除了本人,任何人都沒有資格知道。可是現在,在家中,處處都有眼睛在盯着自己,每一件事情都在大人的監視之下進行,他們難道不清楚被監視的感受嗎?

  我喜歡在網上發表一些東西,可我不想讓大人看到,寧可讓那些不認識的人看。可每次大人都在身邊盯着,裝做在看電視,實際上眼睛正不停地瞟着屏幕,我反抗:“你們幹嘛要看啊,有什麼好看的啊!”他們狡辯:“本來小孩上網,大人就要在旁邊監督。”無奈,只能說自己太不幸了,誰讓我是孩子呢?可孩子也要有隱私吧!

  大人們總會覺得自己有管孩子的權力,這孩子也認了,可他們總想干涉孩子的隱私,這孩子們可就不同意了。同學來電話;筆友的信;日記;和同學出去玩……他們什麼都想知道,似乎孩子的隱私大人理所應當知道,然後說是了解孩子。可他們有沒有想過孩子的感受呢?他們也有童年時期,難道他們的童年也是這樣的嗎?真希望他們能夠用孩子的角度看。

  孩子的隱私大人你別看!

您正在瀏覽: 隱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