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黃河,保護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黃河,保護母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年來人任對黃河懷有深刻情感,她是我們民族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千千萬萬兒女的一位偉大的母親! 

  我不曾親眼看到過黃河,但從圖片和網絡方面足以讓我了解黃河的洶湧澎湃.她磅礴的氣勢,宛如一條飛龍,對,龍不正是我們民族的象徵嗎? 

  在我的夢裡,黃河是一位美麗又不顯質樸的母親,她在人們需要的時候便化為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用她那甜甜的河水滋潤了大地,接觸了地上所有的乾旱... 

  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黃河之所以稱之為黃河 ,是因她的含沙量過多,導致河水呈黃色,因此,有何來的清澈呢?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她為人類做出了許多的貢獻,使人類在各方面上取得了極大的方便.但黃河也有她負面的影響,在她給我們帶來歡樂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與痛苦. 

  據歷史記載,從先秦到國民黨統治時期的三千年裡,僅黃河下游就發生過一千五百多次大的決口.每次都造成洪水橫流,千里澤國的人間摻相;洪水的爆發,沖毀無數人民的家園,掠奪了無數人民的生命.而近幾十年來,由於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環境遭受嚴重破壞,黃河又出現了嚴重的缺水斷流和水污染等新的問題. 

  黃河對人做出的負面影響,並不是黃河本身的錯,其實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人類!由於人類對環境的不斷破壞,對樹木不斷地亂砍濫伐,導致黃河周圍的環境越來越惡劣.於是,"黃河母親"生氣了,她不得不想辦法教訓教訓人類這些調皮而又可惡的"孩子"```` 

  想到這裡,人類是否該恍然大悟?是否該對黃河現狀背上相應的責任?既然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那我們不是應該一心一意的保護我們的母親嗎? 

  夢裡,我看到了許多人們在黃河周邊,頂着烈日,你刨坑,我填土,他們在植樹`````他們在挽回```` 黃河笑了,人類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保護黃河,保護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黃河,保護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