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籠定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籠定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把一隻小白鼠放到一個轉籠上,它由安定轉變成了對新環境的恐懼,於是它開始想着逃脫,移動起它小小無力的爪子。轉籠開始微微轉動,小白鼠覺察到腳下的道路開始滑向後方,驚恐中它被動地奔跑起來。轉籠在力的作用下開始加快轉動,形成一圈彩色的大圓環。可憐的小白鼠,除了無助就只能掙扎,它不停地朝着自己認定可以逃出的方向發瘋一樣狂奔。

  轉籠有限的路在小白鼠的拚命他逃脫中循環又循環,現實沒有情面,把小白鼠的努力全拋在後面。

  它終於累了,小爪子停止發顫地逃脫,無力地趴在了轉籠上,絕望地以為末日到了。

  可它的徒勞掙扎一停止,轉籠因失去了力也停止了,一切安安靜靜地停止着。小白鼠意識到了機遇,於是側身一躍,從轉籠中跳出來了。

  挫折就像龐大的心理轉籠,你越懼怕,越掙扎,挫折隨之也越發可怕。而停止徒勞的杞人憂天,以平和、順其自然的方式站在原地,再嘗試些其他的巧妙方法,才可能逃離困境。

  你的心中,晃動着多少轉籠?

您正在瀏覽: 轉籠定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籠定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