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差不多先生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不多先生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差不多先生上了天堂,知道自己在胡適筆下成了代表中國人劣根性的任務,不禁氣憤難當:“我有這麼差嗎?不,我要改變自己的人生!”說完,重新投胎去了。

  ……

  “孩子,媽媽今天多賺了三分錢,給,去買個糖吃吧!”差不多今年七歲了,家庭條件不怎麼好。他蹦蹦跳跳買了糖往回走。剛剝開糖紙,他聽到了:“嗚嗚”的哭聲,抬頭一看,原來是個小姑娘摔到了。他小英雄似地跑過去,扶起小姑娘,把糖遞給她:“別哭了,給!”“那你呢?”“沒事兒,你吃我吃不是差不多嘛?”於是,差不多笑嘻嘻地看着小姑娘吃了糖。誰會想到十幾年後這水靈靈的丫頭成了差不多的老婆呢?他還真沒虧。

  村子里搞捐款,差不多與好友偕同去看捐款榜:王大文20,張小翠17……好友悶了:“咦,你不是捐了25嗎?咋沒名兒呢?”差不多笑笑:“捐了款就行了,上不上榜沒關係,反正差不多嘛!”村裡第二天恰好發物資,也許因為差不多在捐款時最大方,也許因為忘記登榜而抱歉,反正村支部把一頭大黃牛分給了他。朋友笑言:“真是傻人有傻福啊!”可沒過幾天,差不多竟把大黃牛跟隔壁的瘸子張換了一隻鵝。朋友罵他:“你真是個獃頭鵝,一隻鵝值幾個錢?那可是價格不菲的大黃牛啊!”可差不多竟說:“他腿有毛病,幹活需要大黃牛,我很健康,可以自己干。再說,牛給他給我,還不差不多嘛?”那年,他21歲。

  差不多47歲時,不慎患病,早在海外發達了的瘸子張記得當年的一牛之恩,送來十萬塊錢。差不多在彌留之際,叫來了村長。他顫抖着從枕頭下面掏出存摺,交給村長:“用這錢蓋個學校吧!”村長面有難色:“可你不留給兒子了。”“讓他自己賺吧!這錢用來造學校和留給他差不多嘛!”沒幾天,他就與世長辭了。

  學校終究蓋了起來,差不多也成了名人。人們都向他學習,中國也富強起來了。

  差不多也在天上感慨:“付出之後再接受,與不付出可是差得多呢!

  zzzz初二:adwwd

您正在瀏覽: 差不多先生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不多先生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