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財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名民中學94班 譚俊瑤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讓我們迎着朝霞,放飛希望,大聲對自己說:“我們也都是富翁!”

  ——題記 

 財富是什麼?在很多人看來,金錢是財富,名譽是財富,權力是財富,車子是財富,房子是財富……而在我看來,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寶貴的青春,就是無價的財富!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家財萬貫的老富翁在一場意外事故中失去了雙腿,左眼也失明了。一日,他突然聽到一個衣衫襤褸的年輕人在抱怨着命運的如此不公,不讓他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好繼承財產,生為令人羨慕的富翁,而不必像現在一樣到處流浪。老富翁對年輕人說:“我以100萬美元來買你的左眼角膜,你同意嗎?”年輕人忙說:“當然不行!眼角膜對我來說十分重要,沒有它,我就會失明,看不清前行的路。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出再高的價,我也不賣!”“那好,我以220美元的高價來換你的雙腿,如何?”富翁笑着問。“雙腿?那更不行!沒了雙腿,我生活都難以自理,有220萬又有什麼用呢?”年輕人拒絕的乾脆。“年輕人,既然你已經有了超過三百多萬的財富,你又何必還要愁眠苦臉呢?”老富翁意味深長地說。年輕人恍然大悟。 

 俗話說:“寸金難買寸光陰”。年輕,也是我們的財富。年輕的我們,朝氣蓬勃,生命力旺盛,正是譜寫自己生命藍圖的最佳時候。但年輕也很短暫,一去便不復返。錯過了將終生遺憾。而我們正值年輕,可以盡情地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健康的身體,當我們擁有時,未曾感到它的可愛,可以失去它,又會覺得它是多麼的珍貴!上帝給予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命運之神會安排每一個人擁有一去不復返的青春,也會讓每個人最終走向生命的終點。正因為青春只有一次,所以年輕和健康對於我們來說才如此的重要。縱使金山、銀山,也換不回年輕和健康。我們正值青少年時候,很年輕,也很健康,我們擁有人生最寶貴的兩大財富,怎麼不是富翁呢! 

 即使我們身無分文,但我們還是富翁,因為我們正年輕,正健康! 

 聽,宇宙中傳來一陣不大,卻很堅定的聲音:“我們要用我們的財富,去創造更大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