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逐陽光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陽光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似火,燦爛無比地掛在天空中,放射着它美好的光芒。陽光下,一個少年正專註地讀着手中的書,頓時,他們構成了一幅畫卷。

  你曾經擁有一個多麼美好的家庭。你有和藹的媽媽,有幽默的爸爸,每天,你都掛着燦爛的笑臉。當你爸爸出事的那天,你甚至還考了滿分,但,他還是不幸得變成了植物人。那時,陽光依舊燦爛,但少了你的笑臉。那個站在陽光下看書的少年就是你了,我的鄰居,兒時的玩伴。

  出事那天,你和你的媽媽都沒有哭,而也是從那時起,我就明白了,人在最悲傷絕望時,是連哭都不會的。你開始過着艱苦的生活,可不幸再次降臨了。那天晚上,你的媽媽走了,走了,不再回來了。你愣愣的望着你媽媽漸漸消失在黑幕里,竟忘了去追。

  “夜的黑幕,是陽光的背影。”你曾經是這麼跟我說的。

  那天晚上,你很是堅強,只是面對床上已是植物人的爸爸時,你還是落淚了。你在地板上睡了一夜,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你夢見,你在夜幕下一直使勁地追媽媽,卻始終趕不上。你對我說,只要你在努努力,就要追上了。

  那麼,你會努力地去追逐么?

  你漸漸有了變化。你堅強了,每天上學時不再怕同學們有些看另類似的眼光了;你能幹了,每天除了上學,寫作業,還攬下了所有的家務。會做的努力去做,不會做的也沒人教,自己學着做。生活很是苦,但你依舊對我說,你現在挺好的,政府每月還給你很多錢,特別照顧你哩。

  當然,你還學會了照顧你的植物人爸爸。每天幫着喂飯,翻身,洗澡等活動,全是你的工作。在你的細心照料下,他竟有了好轉,而不是像醫生們下發的“死刑證”那樣,最多活半年。你的爸爸可以睜開眼睛,聽你說話了。

  事情往往很有戲劇性。當你一天早上穿着簡單灰舊地去買菜時,碰上了一個和你同班的女生。她好像也看到了你,目光中有星星點點的詫異,頓時,你的臉紅到了耳根。你迅速地跑開了,逃離般的躲回家裡。你臉上的紅暈還不曾褪去,心跳聲也不約而同地趕來了。

  想得到那陽光,追逐它的背影時,也會有困難和坎坷的。不是么?你會堅持下去么?

  時間是最好的見證。你明白了,不再注意別人的眼色,挺胸抬頭地走着自己的路。你的成績永遠是別人口中的“神話”,你的爸爸也能坐起來說話了。這個奇迹,全是由你一手創造的。

  我想,你應該是追逐到了陽光的背影,尋到了屬於你的那一片陽光。

  陽光下,你放下手中的書,站起身,雙手隨意插進兜里,專註地望着天空中那一輪太陽。你笑了,一切看來仍是那樣的美好。

  北京市十一學校初二:安舒

您正在瀏覽: 追逐陽光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陽光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