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伴我成長

  書是人生的精神食糧,通向成功的階梯,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而閱讀是一種良好習慣,會讓人終生受益,在它的陪伴引導下,我慢慢長大成人。

  童年的我在外闖蕩,沉浸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探索昆蟲王國的奧秘,腦海常常有一連串的問號,好奇心促使我買了【十萬個為什麼】。翻開這本“百寶書”,疑惑頓時迎刃而解,一幅幅精美的動物圖片,也激發了我內心的好奇心,使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似被點點甘甜雨露滋潤。

  閱讀,伴我走過稚嫩的童年,讓我對知識的渴望得到了灌溉和滿足。不再拘束漫足於那些知識書,而是渴望,得到更豐富的知識。

  少年的我脫去稚氣,遨遊於中華的古詩詞大全。捧起王維的古詩全集,領略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壯闊景象;誦讀陸遊的是中珍品,感受那“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愛國熱情……那一句句描寫精彩的千古名句,讓人不禁聯想詩人的身世之謎。品一首詩,彷彿看透千年歷史,與詩人面對面交談一場。

  閱讀,伴我走過少年,書籍中的知識,就如那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的心靈,讓人感覺溫暖。閱讀牽着我,邁上了青年的階梯。

  青年的我走向成熟,陶醉於那一本本流傳千古的名著。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堅強的祥子一步步墮落,樂觀的海倫凱勒……他們曲折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我,為故事的結局時悲時喜。讀一本名著,看透生活中的善惡美醜。

  閱讀伴我成長,它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提升了我的道德境界,還陶冶了我的情操,增長了智慧,讓我走向那知識的殿堂。

  閱讀,伴我走過冷暖四季,它將繼續伴我,直到生命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