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抱歉,我只能說,您錯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歉,我只能說,您錯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夜,將湛藍的天空鋪上了一層墨色的砂,讓天空寫得有些孤寂。但有星星的天空就截然不同了。仰望天空,看着那數不清的星星,我的心中產生了一個問題:在哪數不清的反省中是否也有等級之分?當然不會有等級之分,要知道每一顆星星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的存在價值與目的都是不同的。那為什麼在學校里就必須有等級之分呢?難道只有分數高,排名高的人才是家長們與同學們的榜樣嗎?難道只有重點班的學生才是正真的好學生?如果您曾這樣想過,抱歉,我只能說,您錯了。

  現在有許多學校都開始分重點班,實驗班與普通班,其實這種做法存在了一些漏洞。正因為有了這些等級之分,一些人開始認為在重點班的學生與其他不同,重點班的學生應該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因為他們成績好,排名高。從而一些家長不惜出高價將自己的孩子送入重點班,為的就是一個好名聲。然後普通班就成為了被人鄙視,嘲笑的話題,甚至有人還稱那些在普通班的人為“trash”。抱歉,你們錯了,分數、班級,並不能代表什麼。

  牛頓,偉大的英國物理學家。1661年,就讀於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1669年,年僅27歲,就擔任劍橋的數學教授。1672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1685~1687年,在天文學家哈雷的鼓勵和贊助下,牛頓發表了着名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完成了具有歷史意義的發現——運動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對近代自然科學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1703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長。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牛頓,小時候竟被人稱為“獃子”,他甚至連一家二等於己都不知道。但是最後他還是被萬人敬仰。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科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着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及公司員工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1879年,愛迪生創辦“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1880年,白熾燈上市銷售,1890年,愛迪生已經將其各種業務組建成為愛迪生通用電器公司。1891年,愛迪生的細燈絲、高真空白熾燈泡獲得專利。1892年,湯姆·休斯頓公司與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開始了通用電氣在電器領域長達一個世紀的統治地位。愛迪生同時被譽為“光明之父”“現實中的普羅米修斯”“發明大王”,他擁有白熾燈、留聲機、碳粒電話筒、電影放映機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可是他小的時候也不怎麼聰明,但後來也是一位偉人。所以,分數、班級,並不能代表什麼。這些東西只是暫時性的。過早分等級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它會使一些對學習感興趣的可成績並不好的學生喪失對學習的興趣,因為受不了名次的打擊。它也會造成一些不良的風氣。例如:考試作弊,抄作業等等。造成這種不良風氣的原因就是:學生不希望成績不好而受到老師的批評,家長的指責,同學的冷眼。一些重點班的學生為了維持自己的成績,不讓自己滾動到普通班,但又不想好好學,從而走了捷徑——作弊。這就是為什麼到了中考,重點班的學生沒有取得優異的成績,反而普通班的學生卻考到了一所好學校的主要原因。這些恰好證明了,某些學校過早的分重點班,實驗班與普通班是錯誤的。某些人以分數來看人也是錯誤的。

  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分數,班級與名次並不能代表什麼,我們更不能歧視差生,說不定在他們中間就會誕生出下一個牛頓或艾迪生。如果您看完這篇文章后還認為重點班的學生才是真正的好學生。那我只能說,抱歉,您錯了。

  鐵山一中初二:李天依

您正在瀏覽: 抱歉,我只能說,您錯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歉,我只能說,您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