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紙飛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飛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蛋筒色光線的夏季, 

  世界醞釀出青春的膩味。 

  我們轉開頭, 

  世界成為路人甲乙丙丁。

  ——題記

  “他來了!” 

  “他好帥啊!” 

  “鎮定!鎮定!我要鎮定!” 

  女生們看着正走向教學樓的尹洛,嘰嘰喳喳的叫囂個不停。只有林夕在操場上拿着掃帚,默默的望着尹洛的背影出了神。 

  林夕掃完操場回來,大汗淋漓,發現尹洛已經回到教室,並且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突然怦怦跳起來。她走過去,輕聲說:你…坐錯地方了…這是我的位置。”尹洛看了看這個輕聲輕語的女孩,嘴角微微上揚,只是林夕沒有看到,然後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第二天,晚自習下了以後,林夕還在教室里寫作業,尹洛仍趴在桌子上睡覺,他們離得並不遠,前後只隔着一排。林夕收拾好書包后,準備關燈鎖門離開教室,發現尹洛還在那裡,心又緊張了起來。她走到他的身邊,用手指尖輕輕碰了碰尹洛:“那個…要鎖門了…起來吧。”過了一會,尹洛醒來了,睡眼朦朧的看着身邊這個女孩,然後又輕輕揚起嘴角壞壞的笑,那種笑很溫暖,並且不讓人感到厭煩。林夕的臉頰突然燒紅了。接着尹洛拿起書包從位置上站起來,微微低頭看着林夕,把自己的臉頰湊近她的臉頰,在林夕的耳畔輕聲說道:你臉紅了。”接着繞過林夕,走出教室。對於剛才發生的一切,林夕都不敢相信,但卻真心希望那不是幻覺。 

  細微的記憶,被時間凝固成微小的點,低壓壓的雲層成為此刻的修飾。 

  又是洋溢着青春膩味的一天,下午第三節課是體育課,林夕因為身體不舒服被批准留在教室,從不上體育課也能考滿分的體育特長生尹洛仍然趴在桌子上睡覺。等到同學們都去了操場以後,尹洛悄悄疊了一架紙飛機,扔到了林夕的書桌上,還未當林夕反應過來,尹洛已經坐在了林夕的前座,手裡轉着筆,壞壞的笑着,說到:“交個朋友怎麼樣?”林夕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問:“為什麼是我?”“你和她們不一樣。”尹洛斬釘截鐵的說。林夕為自己的性格感到無比的慶幸,她努力不表現出來內心的興奮,靜靜的說:唔…好啊…”可是她的演技太差,臉上早已寫滿了:“尹洛,我喜歡你。”尹洛看着她可愛的樣子,忍不住大笑,操着口袋走出教室,林夕也幸福的笑了起來。 

  不過青春並非一帆風順,當人們以為故事結束時,其實它還在暗暗的進行着。

  暑假來臨了,林夕不免有些失落,畢竟不能天天見到尹洛。但是一想到和尹洛已經成為朋友,便又高興了起來。他們經常在一起,卻不像其他戀人一樣黏着對方,他們永遠保持着比朋友更近,比戀人更遠的距離。他們無話不說,很合得來。 

  但是有一天,尹洛突然對林夕說:“…林夕…我有女朋友了。”這句話就像是一塊大石頭一樣壓在林夕的心上,透不過氣。但是她還是強忍着淚水,說:“那…恭喜你呀…”“我知道…你喜歡我…對不起…我騙了你。”尹洛緊接著說到:“我們還是朋友…對吧?”林夕哽咽的點點頭,畢竟這幸福來得太快,卻走得太遠。 

  回到家后,林夕從抽屜里拿出尹洛給自己的第一份禮物——紙飛機,她展開紙飛機,寫到:“尹洛,我想留住你,但是我無能為力,正如同我喜歡你,卻不能更加接近你。因此每一次,你望向遙遠的彼端,我都會害怕,怕你離我而去。可是終究有那麼一天,我們的心再也不能貼近,我再也不能在你的左手邊際一邊捧着冰激淋,一邊傾聽你的心跳。你留下了我,還有我再也無法返回的青春。” 

  紙飛機飄飄揚揚落入城市一角,成了灰燼。 

  時間成為句點,然後又拉長成線。連接起路人間的細微差距。

您正在瀏覽: 紙飛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