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 標籤: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桃花依舊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 

??都忘了她是何時離開的,我只是一直呆在碧落宮中不出來,只因,那裡有她的味道。 

??鏡面上不知何時蒙上了塵,胭脂盒子上的蓋子還未蓋上,和眉筆一起散亂的放着,一切都不曾改變,時間彷彿停留在了當日,依稀還記得她今晨對鏡理雲鬢時的模樣。 

??她總愛這樣,只用一根髮帶束起自己雲綢般的發,我說男子才是這樣的,她卻說自己就愛這樣的洒脫。可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會梳髮髻,而我也是愛極了她這樣的散漫模樣。 

??青絲飛揚,驀然回首間,她獨立在燈火闌珊處,巧笑嫣然着向我走近,然後在我的唇角輕輕印下一個吻,接着就偷偷溜走,留我醉在原地。我知道,她是又犯錯了,所以每每都要來我這兒撒嬌。撒嬌,我可以理解成這是她的小女人媚態嗎?畢竟,這樣的她並不多見。 

??記得曾送她一根髮帶,是我偷偷為她編的,可她卻說做工太粗糙,不好看,不要。可後來,我看見她還是紮上了它。她說,我的女人,自然是要用的親手作的髮帶為她綰上青絲。當時我是幸福至極的,擁着她入懷,在她耳畔說著那些令人怦然心動的話語。 

??一如在喧城的那段時光。 

??那段安逸幸福的時光里,我帶她去了並不喧鬧的喧城,在那個叫瀟湘的園子里,整日看雲淡風輕。我作畫時,他說要幫我磨墨,伊人在側,紅袖添香。可是,她那麼的迷糊,很容易就犯困,結果就打碎了那上好的硯台,自己卻笑得一臉無害。若她知道,這是個價值連城的極品硯台,就不會這樣笑了吧。我喜歡揉她的頭髮,然後看她可愛的模樣,一直就這樣寵着她。 

??她是那麼淘氣,可我總覺得,她是憂傷的,至少是在沒人的時候。 

??春天的喧城柳絮漫天,她靜立在水邊,蹁躚的落花,在她身後灑落了一地的憂傷。我看見她的倒影映在水面上,卻不知是湖水模糊了她的容顏,還是她蕩漾了這一池的清水。在紛飛的柳絮中,我看不清她的臉,只是上前將她擁入懷,這樣的她,讓人心疼。 

??我想我可以一直這樣擁着她,直到春末花殘。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他與我說的,可是,她既然想得那麼明白,為何還要傷春感懷呢?流年跌碎了容顏,是否她已經看到了自己的結局,看到了落花盡頭窮途的幻滅。 

??憂鬱似水,靈性似水。 

??她給人患得患失的感覺,可是不管如何,我都要緊緊抓牢她。她是聰慧的女子,所以,她亦十分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她說,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這一生就十分美滿了。她喜歡江南水鄉的生活,所以我想忙完這裡的一切,攻下幻界,就帶她去尋我們最終的家。她說,可否放下靈界,現在就跟她走,我說我沒法,讓他等我。她說,她等我,等最後的和平,之後,等我帶她離開。我看向她,燈光映得她一臉幸福,而我亦是。有時候,我常想,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然,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十分美好,譬如說,她的身份。知道最後一刻,我才知道,她竟是易林中那個鳶尾精靈的女兒,出生便帶有鳶尾裝的,傳說中的幻界傾國傾城的幻界主上——幻凌汐。 

??我該拿她怎麼辦,告訴她,我是靈界的王,我們註定是敵人,我們註定阡陌,還是,帶着她走? 

??最後,我放她走,下一秒,兵臨城下。我想我還是不夠愛她的,至少比她愛得少。因為,我已經攻到了鳶都,幻界的國都,而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戰場上。 

??我必須要狠下心來。所以,我當著她的面假裝扔掉了鳶戀之鎖的另一半,將她的心傷到萬劫不復的地步,殊不知在同時,我也將自己打向了無底深淵。 

??我以為,天下必是我的,可最後,她卻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開啟了噬魂結界,任我如何彌補,都只能看她隨風消逝,灰飛煙滅…… 

??從此,魂靈兩界簽下和平條約,千百年內不在輕易言戰,兩界居民和平相處,互通往來。 

??天下,又平靜了,可我的心卻空了。摯愛已經不再,心也早已隨風而去。 

??此時,我才明白,我愛她並不比她愛我少。天下,永遠都在,而我的汐汐,卻只有一個,失去了,就回不來了。 

??從此,夜夜笙歌,借酒澆愁卻愁更愁,唯有酒,才能麻痹自己,唯有醉了,才能再夢到她笑語嫣然的模樣。 

??夜晚,有風吹起了桌上的畫卷。畫中有一女子臨川而立,畫卷右側不知何時題上了一首詩。 

??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再難得。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再難得……這是我在她留下的畫卷中所見的,畫中的女子是我所畫的她,而這首詩,卻是她後來題上去的,她是否也想告訴我,要學會珍惜,莫待到失去才追悔莫及。 

  我後悔了,我早就後悔了,可後悔有何用。想必,她也在怪我,所以當初走得那麼決絕,魂飛魄散,什麼也不留下。 

  那麼,千年後,我等她重生,再許下生生世世的諾言: 

  碧落黃泉,生死與共。

您正在瀏覽: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倦屋墨陵,喧城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