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軌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軌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搞不懂秦始皇,死了還沒事弄什麼陵墓,做那麼多兵馬俑。”

  “秦始皇是位暴君,據說那些兵馬俑是活士兵裹泥燒制的呢。”

  其實,這些只是挑菜時閑得無聊說的。我無聊時,談天說地,聊哪算哪。而老媽,則是接着我的話陪我聊的。不知為什麼,突然就想到了秦始皇。

  “沒有誰可以評論秦始皇是不是暴君,雖然在某些方面,他是個暴君,但在某些方面,他是個明君。”

  “是啊,沒有誰可以評論他。那你說,有沒有誰可以評論你老媽我啊?”

  “嗯......有!”

  “哦?那你說,是誰?”

  “......我!”

  “呵呵,你怎麼評論呢?”

  “我......”

  "沒有人可以評論我,除了歷史。等我死後,族譜上就會有我的名字,到時候,也會有你的名字。”

  沉默。

  歷史嗎?

  歷史可以評論什麼呢?我們的生活,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只是像茶一樣清淡。我們有歷史,但那或許只有我們自己及自己的親人知道。我們的歷史,或許只能被那小小的族譜,寫成一句:某某氏尚有幾兒幾女。一句輕描淡寫,便是我們一生的記錄。

  我靜靜地挑着菜,腦海中不禁想起許崇的一句歌詞:一將成萬骨枯。

  是的,所有的功過,都只屬於那些頂端的人。沒有人會在意那些“萬骨枯”。他們有他們的歷史,但只有他們才會把那些不足以載入史冊的事悉數珍藏。

  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我們只是一粒最不起眼塵埃。歷史或許無法記住我們行走的軌跡,但只要我們自己記住我們的軌跡,就足夠了。

  船過水無痕,但時間的流逝證明了我們的軌跡。

  “好了,挑完了。”

  老媽的一句話,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嗯,挑完了......”

  我的軌跡,不一定要成為歷史。

  我的軌跡,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歷史·軌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