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看中國的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看中國的歷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看中國的歷史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回看中國的歷史》 

  歷史吹起一陣陣陰涼的風,吹翻了歷史的那一頁紙,讓我看到中國被帝國主義欺負的那一歷史! 

  從鴉片戰爭、中俄戰爭到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從《南京條約》、《天津條約》到《馬關條約》、《二十一條》、《辛丑條約》……你看見了么?那虎門上空的硝煙;你看見了么?那本撕碎的歷史教科書;你看見了么?那張發黃的舊條約;你又看見了么…… 中國,一個受人欺凌的國家,經濟、思想的落後,政府的腐敗,使中國人民感到恥辱!中國近代史的噩夢始自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止於1949年南京國民黨政權覆亡。歷經清王朝晚期、中華民國臨時政府時期、北洋軍閥時期和國民政府時期,是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逐漸形成到瓦解的歷史。  

  1840年,外國資本主義用堅船利炮打開了古老中國的大門。從此,中國近代史的噩夢開始了: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一場場強加給中華民族的災難。近百年來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資本主義國家都對中國發動過一次甚至多次侵略戰爭。有公然入侵,也有不宣而戰;有單獨入侵,更有合夥劫掠,強迫中國簽訂了數以千計的不平等條約。通過這些不平等條約,資本主義列強扶植封建勢力作為統治中國的工具;蠶食和鯨吞中國領土;出兵控制,竊取中國軍事要地;劃分勢力範圍;控制重要通商口岸和建立租界;施行領事裁判權和片面最惠國待遇;通過戰爭勒索巨額賠款;在中國進行商品傾銷和資本輸出。外國資本主義列強推行的殖民主義,引起中國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的巨烈動蕩,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從此,中國人民為擺脫外國資本主義和本國封建主義的壓迫,進行了長時期的、不屈不撓的鬥爭。看到那厚厚的歷史書,中國是受滿了屈辱和摧殘的肌體,直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成立后,這種年代才得以結束! 

  旗幟的形狀,天地間緩緩上升的紅色,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現在,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中國上空高高飄揚,向世人展示着中華民族的自信、頑強、力量;展示着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繁榮、昌盛、強大。

您正在瀏覽: 回看中國的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看中國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