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詩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詩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瀟瀟才子 

  如果你仔細地去觀察、去發現,你會感受到,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每一個細節,都是非常經典的詩篇。 

  我說過,流水背後的寂寞,香茶之中蘊涵的苦澀,是人世間最美好的詩篇。是的,有誰會去真正在意過山上甘甜的清泉?又有誰會去在意飛流直下的瀑布?當流水從高聳的石壁上吐瀉而下之時,流水就會隨着溪流滋潤每一畝土地,一遍又一遍地沖刷河底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鵝軟石,終有一天,流水有可能因為旱季而乾涸,但它盡到了自己應盡的責任,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大自然詩集冊上的經典詩篇。 

  而當你再一次舉起裝滿清香茶水的茶杯,細細地品味,慢慢地去發現,你會感受到,清香的茶水背後,隱藏着一股說不出來的苦澀,繼續地品味,香茶的苦澀頓時消失了,只有淡淡的清香和稍微的甘甜,到最後,就沒有了味道。 

  真正的生活,一定有快樂,但同時也會有磨難。生活中讓你不曾注意到的片段,會伴隨歲月不斷流逝。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正如羅丹雕塑的作品一樣,不論是精華,還是糟粕,只要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即使是不精彩的世界,也會因為你發現美的眼睛不斷完善,保留在大自然的詩集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詩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