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與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與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認為合作其實就是合與做。有了“合”,才能更好的“做”,而“做”又缺少不了“合”這個平台,二者缺一則構不成“合作”這個詞,也更談不上合作這層關係了。正如毛主席所說:“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合作雖然是一個美好的事情,但也需要“合”與“做”的支持。

  “合”就是合眾、聯合。大家都知道“獨腳難行,孤掌難鳴"這個道理,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僅靠個人力量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時我們就需要得到他人的幫助,與他人聯合,這就是合作的前提——合。老百姓常常用“人心齊,泰山移”來表現集體的力量。雖然這僅僅是個假設,但我們也能從誇張卻有樸實的語言中體會到“合”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大家的聯合與齊心協力是無法“移泰山”的重任的。這又讓我想起了“關山月與傅抱石共畫祖國山河”的故事。在國慶十周年前夕,關山月與傅抱石接到周總理的指示,希望他們創作一幅巨型國畫,向祖國獻禮。兩個人聞聽立即聚在一起,共同合作,終於創作出畫了“江山如此多嬌”這幅史無前例的國畫巨作,也成為畫家間合作的豐碑。可見合作是多麼的重要,合是多麼的重要啊!

  講完了“合”,我們該說說它的好兄弟“做”了。其實,在“合”的幫助下,理解“做”是不難的。我們可以簡單地想象一下:假如我們想要得到蘋果梨,首先要將蘋果樹的枝條嫁接到梨樹上,接下來就應該每天給樹澆水施肥,否則我們是會得不到豐厚的果實的。在這個假設中,“合”就好比是嫁接的過程,而“做”就是澆水施肥。“合”之後,我們就必須盡心儘力地“做”,這樣才能得到原先所期盼的結果,只有我們在合作的過程中保持完美的心態去“做”,這樣才能把彼此之間的力量發揮到及至,才能把合作的意義完美的詮釋,合作才有價值。反之只會浪費時間,精力與金錢。

  除了這些以外,合作還得有一個正確的方向。我們提倡美好的合作。何為美好呢?就是通過合作我們可以為社會做貢獻,為人類造福,而不是危害他人,狼狽為奸。

  總之,我們在合作中既要做到“合”又要完美“做”,還要樹立合作的正確方向,這樣的合作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互助互利,共同發展。

您正在瀏覽: 合與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與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