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歌與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與做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上,承載着多少文人雅士曠達的情懷,他們的剛上情操寄予在流傳至今?N詩歌上,時刻映射着今天的我們,如一面閃閃發光的鏡子,教會我如何做人。 

  “力拔山河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相遇,這位楚漢爭霸時期的西楚王,立於江東,悲嘆“天欲亡我。”此時又怎能淋漓盡致地速進你無顏再見江東父老的屈辱!大勢所去,美人自刎,一代英雄立於江邊自刎的情境,躍視眼中,我是怎樣真切地看到古人先賢鏗鏘?N脊樑。寧死不屈的精神所鑄造的光輝景象。相遇,儘管你去了,但是你留給我們的誓死不屈的形象永遠不倒。同時,也能警示人,無論走到哪裡,也不能失去中華兒女的骨氣。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隨着《將進酒》的映入眼帘,詩仙李白醺醺地倒在紙上,五千年中華文化,因為你而鑫添光彩。仕途的坎坷不阻你文才風流。雖然這位樂觀曠達的詩仙,有着一個辛酸血淚的命運,但是你樂觀,你以醉消愁,不知愁味,歷史的長河中,又有多少如你一般逍遙洒脫的詩人?看着你,讀着你的詩,我似乎看到了你以微笑,樂觀,從容和淡定去看待逆境,和那踽踽獨行的悲涼相比,堅強的生命還有什麼不能承受的呢? 

  生於民族矛盾尖銳,國事危迫時代的陸遊,懷着鐵馬橫戈,氣吞胡虜的英雄氣概和一身報國有了死的犧牲精神,決心掃胡塵,請國難,但在政治鬥爭中,屢遭朝廷投降的排擠,打擊。可是,你始終不渝地堅持自己的詮想,抱着“死前恨不見中原”的遺恨,離開人世。“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生命彌留之時仍憂國憂民。質樸的詩句,教會我一生都要滿懷一腔愛國熱情。 

  讀詩,也是讀人,品詩,也是品人生。曠古以來,中華大地上孕育的英雄人們,留給我們許許多多的詩,也給我們樹起了許許多多的人生榜樣。

您正在瀏覽: 詩歌與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與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