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一二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一二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台鞠躬)

  今天是2013年的12月6日,在77年零3天之前,我們的前輩做出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沒錯,就是一二九運動,咱們學過歷史都知道,1935年時中國早已被日本侵略,但是就是因為那些國民黨右派走狗的,“不要抵抗下”中國,被分裂,中國東北的350萬平方千米錦繡河山卻被日本人民踩在其鐵騎之下,國民黨不讓人民抵抗可是人民真的就不會抵抗么?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我們中國人的尊嚴絕不允許侵犯,不允許侮辱,更不允許踐踏所以“還我河山,還我中華!”這樣的呼聲,從一個個青年的口中喊出,這呼聲傳遍了大街小巷,告訴每一個中國人的靈魂,站起來吧,為我們的尊嚴,反抗吧!!將侵略者趕出中國的土地!中國是不可征服,中國人是不可征服的。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在真槍實彈的官兵面前沒有退縮,沒有懼怕,他們屹立在寒風之中,他們的鮮血早已染滿了街頭。可是這樣也根本動搖不了他們就國民於水火的決心!改變不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責任,中國人絕不會低頭,也絕對不可能低頭!

  往事如煙,過世如塵。過幾天馬上就是12。9運動的78周年了,回首今朝,我們在看看今天的中國,現在的人們追求時尚的,污言穢語的比比皆是,而在1935年時饑寒交迫,憤慨對敵。現在的人們絲毫沒有感覺到原來的忘國恥,亡國恨!

  不管多少壯懷慷慨的往事,不管多少憤慨切齒的恥辱,都已成為歷史。我們要懷念昨天,讀懂昨天所犯下的錯誤。憧憬明天,是原來的悲劇不再重演,努力今天,讓所有的慷慨,悔恨,憤怒,都化為學習的力量,讓明天更加精彩。

  這篇文章獻給我們同學讓同學們知道昨天前輩的英勇,讓同學們知道我們身上肩負着光耀中華,光耀華夏的重大責任!也獻給那些不知追求上進的人們,讓他們知道今天的生活是何等來之不易,是何等艱辛,讓他們趕快醒悟吧,趕快為祖國,為中華,奮鬥吧!還獻給那些在12。9運動中的烈士,讓他們知道,我們大多數人民沒有忘掉亡國的恥辱和悔恨,沒有忘掉我們身上的責任,更沒有忘掉我們中國人身上的深深烙印!

  最後我希望未來的中國更加昌盛,更加繁榮,甚至可以屹立在大陸之巔,屹立在世界之巔!!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鞠躬下台)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第五中學初二:邱文龍

您正在瀏覽: 懷念一二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一二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