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恩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恩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懷念恩師

  先生,你我如今已有20年未見面了,你在那兒過得怎樣?是否一切安好,身體健康呢?作為你學生的我,是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對我的真誠關心。那時,中國是弱國,中國人在別人眼中就低能兒,但您卻不那麼認為,主動關心我,為我修改講義;為我改解剖圖,循循善誘;關心我的解剖實習。這一件件事,讓當時的我感受到您就像星星照亮了我的整片黑暗的天空,讓我感受到了光明和希望。我是多麼想對您說聲“謝謝”,不因為中國的落後,軟弱,而蔑視,污辱,嘲諷着我,反而讓身處異國他鄉的我感受到無私的關愛和真誠的鼓勵,尤其是匿名信事件。當考出的分數遭人質疑時,我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受到了污辱,而您在得知后便擺平了這事,還了我一個清白,您的熱情,正直,公正,沒有民族狹隘偏見的偉大精神值得我去學習的。先生,後來您一定對很失望吧?都快畢業了,我竟要學生物學,其實,當時我是為了安慰,你才說去學生物學,我真正想去做的是棄醫從文,當初,我是懷着救國救民願望來到北京,但發現中國人在精神上卻是自甘墮落,愚昧的,救治他們的肉體又有何用?只有在精神上去引領他們,去實踐“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誓言。我向您一定能理解吧!回國后便沒給您寫過信,是因為我不知如何寫起。每當我提筆想寫時,卻又感覺手中筆有千斤重,難以下筆,怕辜負了您。每當想偷懶時,一看到您的照片,我便像灌注了新的血液,又有了新的動力,為自己遠大抱負去奮鬥。魯迅

 初二:忽而初秋

您正在瀏覽: 懷念恩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