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藍色的思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思念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夏天,我又到了外婆家避暑,那是一條古老的街道,古色古香的房屋,整齊有序的排列着。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吸引我,我最愛趴在二樓的窗檯,那裡是一個觀光的好地方。

  炎熱的夏天,知了不停地在叫,筆直的柏油路散發著熱,叫賣的人推着大箱子走在公路上,咯吱的響聲像一群螞蟻爬進我的耳朵。我無心做作業,吮吸着涼絲絲的冰棒,趴在窗檯,看着接上來來往往的人,十分愜意。

  一個女孩穿着藍色的蕾絲裙,提着一個小皮包,高興地準備過馬路,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往事遊離在記憶之門上,淚眼漸漸模糊……

  記得那個夏天,雪貞也是穿着藍色連衣裙,辮子上系著飛動的蝴蝶結,走出我外婆家的大門,站在人行道上,高興地向我招手,隨後轉身從這條馬路穿過。不經意間,右邊的辮子上的蝴蝶結不小心滑落下來。一個我永遠銘刻在心的聲音響起:“小姑娘,你的蝴蝶結!”那是雪貞最愛的蝴蝶結,平日里,她可不捨得讓我摸一下的。瞬間,雪貞轉身追尋那個聲音,那清澈的目光回過頭的剎那,一輛貨車像殺人的怪獸,疾馳而來。“雪貞,快跑,快跑!”我歇斯底里地喊着,但是,雪貞沒有聽見,她仍然追尋着那個聲音。

  下一秒,我不敢看,也不敢想,我只感到一股熱流湧上腦門,我恐慌地遮住眼。只聽見一個急剎車的聲音,我來不及往窗上多往一眼,飛快地跑下樓。“怎麼了,像個野孩子似的?”外公的老花眼滑了下來,斜着眼看着我,又慢騰騰地翻着手裡的報紙。

  “外公,雪貞,雪貞她……”我着急得打哆嗦,舉起右手指着門外,豆大的汗珠冒了下來,手不停的發抖,淚珠也滑了下來。外面傳來了嘈雜聲,嘰嘰喳喳的聲音更使我不安。我呆住了,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走,出去看看!”外公也發現了情況的怪異,放下報紙,拉着我的手往外大步走去。

  推開門,我看見了一片紅,好大一灘,好大一灘的血。雪貞安靜地躺在血泊里,美麗的藍色在血的侵染后變成了猶豫的紫色。我跑過去,跪在那裡,大聲呼喊着雪貞,我拉她,但她睡得好沉,她不起來。“雪貞,起來,起來呀,我把我的巧克力給你吃,我把我的洋娃娃送給你,將來小白懷了兔寶寶我也送給你,你起來呀,不要逗我了,你看你流了好多血,我們去醫院,快點呀!”我一邊哭,一邊說著,我以為雪貞會像電視里的主角一樣,會動彈一下手指或者慢慢睜開眼。但是她依然躺着,安靜地躺着……

  我已記不清雪貞的父母趕到后是怎樣的悲傷,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在每一刻都刺激着我,我也記不清那天哭到晚上多久才入睡,只記得那一襲藍色,記得裙邊的紫色。

  唉,想着想着,又流淚了,眼淚真的很不爭氣。我抬起手抹乾臉頰的眼淚,望着藍色的天空,這藍色好像雪貞的那一襲藍的純潔。雪貞,你還好吧,天堂應該很好,天堂應該沒有那該死的車禍吧。目光又垂了下來……

  車子疾馳而來,我緊張地盯着那位小姑娘。還好,她飛奔了過去,藍色的蕾絲邊像涌動的波濤一般,她成功了。

  “雪貞當年若是能……”不知何時,外婆來到我身邊,撫摸着我,一滴淚落在我臉上,無息地滑了下去。

  雪貞,我們都思念着你,思念你穿着藍色連衣裙的樣子,思念那一襲藍……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思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