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崇敬的名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名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她的名字,彷彿四壁內桂香滿溢。李清照,一代詞人。有着一顆細膩的心,極其纏綿的情懷。讓我們一起享受這個時刻,天上的仙人——李清照,,共醉一場絕美的酒宴。崇敬李清照,為她的詞而醉。初始李清照,是那首《如夢令》,“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小時候的李清照,是無憂無慮的,正如辛棄疾所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可是九百年前的亂世竟改變了她的一切。九百多年前,她被迫背井離鄉,此時,她已年近中年。正如她所說:“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此時我能想象到的是一位疲憊不堪的中年婦女,有如“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從“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可以看出她對丈夫的思念和國破人亡的悲楚。李清照對花自是品嘗到了透骨透心,釀出了“花光月影宜相照,隨意杯盤雖草草”的壯美,釀出了“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秀美,釀出了“蝶戀花,暖日晴風初破凍”的俊美,釀出了“獨抱濃愁無好夢,夜闌猶翦燈花弄”的柔美,讓人們無不嘖嘖讚歎。之所以從小就開始背李清照的詞,是因為她的詞無不給人幻想的美。坐時光機,穿越九百年的歷史,回到南宋,看大師提筆揮毫的如痴如醉;看大師飲酒作詞的愜意舒適。在李清照的詞作里,我們可以看到她的生活及不平凡的經歷。“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李清照的字字句句,如山間飛落的瀑布,如沙漠里挺立的胡楊,就這樣流傳下去。隨着時代的不斷進步,李清照當年痛苦着的事和情都已有了答案,可是當我們偶然再回望一下千年前的風雨時,總能看見那個立於秋風中尋尋覓覓的美神。李清照在中國人心中,不僅是個詩人,她已變成一則如風的傳奇。在每個花開花落,每一個陰晴圓缺,我都會想起李清照,走進李清照的世界。好一個美神——李清照,讓我崇拜得五體投地。

  初二:張小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名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