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人讀書方法匯粹(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讀書方法匯粹(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恩格斯的讀書方法之一是重視讀原著,一般不輕易使用第二手、第三手材料。1884年8月6日,德國社會民主黨人格奧樂格·福樂馬爾給恩格斯寫了一封信,說自一位女士對社會主義感興趣並打算研究社會科學,但不知道進哪一所高等學校才好。恩格斯複信道,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大學是每一門科學尤其是經濟學被糟蹋得很厲害,關鍵是要自學,並掌握有效的自學方法。恩格斯在信中說:“從真正古典的書籍學起,而不是從那些最要不得的德國經濟學簡述讀物或這些讀物的作者的講解學起。”“最主要的是,認事學習從重農學派到斯密和李嘉圖及其學派的古典經濟學,還有空想社會主義者聖西門、傅立葉和歐文的著作,以及馬克斯的著作,同時要不斷努力得出自己的見解。”也就是說,要系統地讀原著,因為“研究原著本身,不會讓一些簡述讀物和別的第二手資料引入迷途。”從其閱讀過的書目來看,他雖然也讀過大量通俗小冊子、報刊等,但花功夫最大,讀得最多的還是那些經典原著。他認為,系統讀原著是從事研究的一種正確的讀書方法。這樣,可以了解一個理論的產生、發展和完善的過程,不僅可以全面系統地掌握基本原理,而且可以掌握其發展過程,了解這一理論的全貌。

您正在瀏覽: 名人讀書方法匯粹(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讀書方法匯粹(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