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名人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才的雕塑家下卻隱藏着極凄慘的遭遇。這些苦難來自工作,生活,社會,家庭,而一直以來承受着這些的米開朗琪羅是我們難以想象的痛苦。他的一生艱苦得像個僕人,一個永遠侍奉主人的忠心僕人。他的父親,親戚,兄弟,侄子都要依靠他生活,他將金錢,關愛無微不至地給了他們,忠心耿耿,決無二心,這是親情方面的,如果你覺得這樣做很正常也不為怪。 

  在事業上,他以藝術作為自己的工作。他很早就顯露出了自己驚人的天賦和才能,在藝術上取得了很高的造詣。但也正是因為這樣,刺激了那些貪得無厭的達官貴人與高高在上的主教皇。他們將無盡的工作丟給米開朗琪羅,並且他們只是為了顯赫自己家纏萬貫,高貴的地位與無邊的自尊。教皇們為使自己萬古長存,竟勉強天才雕塑家為自己造陵墓。米氏天生膽怯懦弱的性格無法令他抗拒,順從是唯一的選擇。巨大的工程無法在教皇生前完成,於是一件件工程的積壓,使米開朗琪羅的身心大受煎熬,是他痛苦的根源。 

  但是,在這苦難的人身上我們卻看到了閃光點。米開朗琪羅的確是一個怪人,這點不可否認,從作者的記敘上可以清晰地反映出來。但我們不能因為這個就否定了他的全部。他的天才,更多的是對藝術的崇敬與痴迷便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想想他接受那些繁重,荒唐工作的理由,除以膽怯,金錢等原因,我想更多的是他對自己在藝術上的挑戰。當尤利烏斯二世提出要用巨大的白石做雕塑時,全翡冷翠只有他一人敢來承擔。當他經過翡冷翠視野最好的山頂時,他竟有想要把整座山開鑿雕塑的衝動,只是沒有經過別人同意罷了。這位在藝術上敢於馳騁,挑戰的冒險家在工作中異常自私,自私到所有工程全部他一個人包的程度,水泥匠,石匠,泥瓦匠,木匠他統統硬着頭皮接下來,從沒想過後來的辛苦,以至到處現學現用,這些無一例外都表現出了米開朗琪羅對藝術的狂愛啊。 

  在評析米開朗琪羅的過程中,看到他那為藝術而獻身的精神,為事業艱苦奮鬥,持之以恆的意志,這些正是一代偉人大家身上的閃光點,也正是我們所需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