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要有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有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想,黑暗中的光明。只要有夢想,定能成就輝煌。——題記

  我在潮濕的土壤中,靜靜的等待着,眼前一片黑暗。心中卻好似有一簇火苗在跳躍,一片光明。“我說,老兄,你都在這一個月了,咋還一動不動呢?你到底是啥啊?”一隻蟲子打量着我。“我是一粒種子!”我滿懷驕傲。“種子?”蟲子“噗嗤”笑出了聲。“玫瑰種子才是真正的種子,她現在孕育出淡粉的花骨朵了呢。而你又黑又小——”“你一無所有。”蟲子對我下了定論。“呵呵,我很富有,我有夢想。”我平靜且堅定。“唉,孺子不可教也!”蟲子一扭一扭走遠了。

  “嘿!可憐的小種子,發不了芽!嘖嘖,玫瑰綻放出火紅的花朵了。而你一無所有。”蟲子又來了。“我有夢想。”我依舊堅定。

  作為一粒種子,我懷揣一個偉大的夢想:我要努力發芽,快快長大,探出頭來看看這世界:草是黃的還是綠的?花是白的還是紅的?為這夢想,我不理會他人的譏諷,我只是努力地汲水,貪婪的吸取着土壤中的水分,暗暗奮進。有時土地乾旱,我便耐心的等待,等待雨露降臨。蟲子依舊每天來諷刺我,我不予理會。命運是個未知數,但我有夢想,我要實現!我一遍又一遍的這樣告誡自己。黑暗算什麼?乾旱算什麼?譏諷又算得了什麼?只要我不放棄、不動搖,那就夠了!我始終不忘:我有一個夢想!

  “咔嚓”我聽到了!枷鎖破裂的聲音!我的夢想就要實現!我欣喜若狂,同時也不忘更加努力地汲水。

  我愜意的舒展着手臂,緩緩的睜開眼睛,眼前一片光明!映入眼帘的,是嫩綠的草,火紅的花。“種子!雖說你難看,可也不至於躲起來不見人啊!”蟲子譏諷的話語傳入我耳畔。“嘿!老兄!我在這!”陽光下,我微笑着。蟲子一看到我,便愣住了:“種子?!你長成了小樹?真美”蟲子臉一紅,馬上一扭一扭想要走。

  “曾經,你說我一無所有,但我心中有夢想。黑暗都是暫時的,只要有夢想,定能成就輝煌!”陽光下,一株茁壯的小樹苗如是說。

 初二:張琳晗

您正在瀏覽: 只要有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有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