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要有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有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還有汗流,夢,還沒腐朽。 

  ——題記 

  走在偏僻小路的那個女孩叫“歌音”。她手裡握着自己唱歌用的話筒。 

  是的,她是一個愛唱歌的女孩,她的歌聲動聽極了。可是,她現在已經不能唱歌了,從醫生宣布她失聲時,她唯一的希望也沒了。 

  歌音一個人走在小道上,淚水依舊止不住,要知道,她最近簡直是以淚洗面。“嗒——”在偏僻小道上,淚水滴在話筒上的聲音都顯得很大,彈出一點點水花。 

  “一路還有汗流,夢還沒腐朽……”一陣聲音傳來,歌音警惕起來。 

  突然,話筒發出刺眼的光芒,從裡面傳來一個聲音:“歌音,你努力了這麼久,流了多少汗水……你是多麼愛唱歌啊。可是卻因為失聲而使你放棄自己的夢想,你不覺得可惜嗎?” 

  聽到“唱歌”,歌音認真起來:“可惜!可是可惜又有什麼用?”她心想。 

  “其實,夢想可以使虛幻變成真實。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是這個意思。只要歌音真的愛唱歌、用心祈求命運之神,命運之神一定會被歌音的心意感動的!” 

  歌音嚇一跳:夢想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大嗎?“你是誰?”她在心裡說。 

  “我是歌音的淚水造出來的‘歌精靈’,是為了歌音的夢想而來的,我叫‘歌’。”光芒漸漸減弱,出現了一個小巧玲瓏的精靈。 

  “這個傢伙——”歌音明顯地放鬆了許多,她是個相信童話的孩子。 

  “歌音唱歌的目的是什麼?”歌突然問出這個問題。 

  歌音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住了:她唱歌只是想看到大家聽到歌聲后臉上的喜悅。 

  “歌音唱歌的目的很清楚,是為了大家能開心。可是現在歌音看不到那喜悅的臉了,覺得服氣嗎?” 

  看到歌音臉上漂浮着思考的神色,歌停下話,認真地看着歌音。 

  大概過了半個鐘頭,歌又看到歌音臉上一絲放棄的神色,慌忙唱起那首歌: 

  “一路還有汗流,夢還沒腐朽……”她唱着,明顯地看到了歌音身子一顫。 

  又過了一會兒,歌音抬起頭,看到歌認真而又擔憂的眼光,眼裡也閃過認真的神色。 

  “我要唱歌!”她對歌認真地說。歌停止唱歌,臉上一絲不可思議的表情。 

  看到歌沒反應,歌音大喊出來:“我說!我要唱歌!” 

  “我要唱歌……”一句話迴響在小道里,歌音臉上突然浮現驚訝的表情,“我的聲音,我的聲音回來了!” 

  …… 

  幾年後,歌音成了一個歌手。看到觀眾臉上的喜悅表情,她的臉上也總會浮現出歡快的笑。 

  歌從那次歌音恢復聲音后,又回到了歌音心裡,一直默默幫助歌音,陪伴歌音走過人生。 

  “一路還有汗流,夢還沒腐朽……”歌音總喜歡哼着這首歌,是這首歌和歌精靈,使她的人生輝煌,這首歌是她的成名曲,也是她一生的啟迪曲。 

  …… 

  只要有夢,所有事情都能成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只要有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