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五月,偉大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五月,偉大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今天的主角是全天下的媽媽。 

  我盤算着送給母親什麼禮物。這禮物得有一點新意;自己的零用錢也不多,想買一隻蛋糕也不能夠;燒幾隻菜讓媽媽吃,可是我只會燒青菜湯……好,為了節省,我自己製作了一個工藝品。 

  江南的春是一幅濕潤而別緻的山水畫,彷彿是在雪白的宣紙上暈染開的淡墨色的水痕,是那青黑色的屋頂的濕漉漉的瓦片,是那飛架在粼粼水面上斑駁的石橋,更是那斜飛在淡淡遠山潺潺流水中細密的雨絲。在這可愛的5月,在這春意盎然的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一個我們都不該忘記的日子——母親節。我有一個偉大的媽媽。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她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她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她輕柔,緩緩地送我前行……母愛的長河之所以哪那麼恬靜,是因為她們承受着狂濤惡浪的衝擊,卻自始至終讓孩子們泛舟在微微的漣漪中。在母愛的長河裡,我度過了十二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清澈、恬靜、輕柔的長河裡,每一瓢、每一滴都是您所傾注的心血和祝願,是您的汗水釀造了最甜美的愛。寫到這裡,我不禁吟起了孟郊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我被困難、失敗和挫折嚇倒時,母親會和我一起分析其中的原因,說:“摔倒了,再來!你一定要做人生的主角。”短段幾個字,讓我感覺無比溫暖,心與心的撞擊再一次激起我的自信心和上進心。每當我生病時,母親日夜守護在我身旁,我分明地看見母親的銀髮多了几絲,皺紋添了幾許,在媽媽柔情交織的愛網中,我一定要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她,因為我知道,那是對母親最好報答。 

  感恩我那心胸寬大的母親!您像一首甜美的詩歌,時刻吹指着我的心;你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魚,歡快地游來游去。您是藍天,我是小鳥,在您的懷抱里飛來飛去。您是陽光,我是小草,感謝,您賦予我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五月,偉大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五月,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