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博愛的心,偉大的心(教師手記之46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愛的心,偉大的心(教師手記之462)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博愛的心,偉大的心(教師手記之462)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手記作文 博愛作文



  愛難,博愛更難;愛一個人難,愛所有人難上加難。博愛者,至偉者。

  孫中山先生是一個博愛之人,他以無私的愛奉獻於民,為創立一個真正為民的民國而歷盡艱辛,他的“天下為公”正體現出他的這種博愛情懷。一個人何以能以天下蒼生的幸福作為自己所愛,緣與不同一般人生經歷。他生於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早年常常參與農活,深知民間疾苦,也造就了他的那種樸實的情懷。作為一代偉人,孫中山從不為自己謀私利,只為他人謀幸福,這就是偉人能稱其為偉人的顯要之處,他沒有因經商而聚財,也沒有因做總統而謀權,只要為了讓天下蒼生得幸福,他寧願讓出總統之職。

  如果說孫中山的博愛是大愛,是以天下為己任的愛,那麼還有一種小愛也是博愛,是以愛身邊的人作為快樂的博愛。這種愛之難在於人自身的性格脾氣決定不可能對任何人都抱以微笑和包容,這也是愛之偉大所在。當我們看到一位老教師對待任何一位學生都和顏悅色,對待任何事情都處變不驚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這裡面的博愛有多深。在他眼裡,每一個學生都是一個可愛的生命,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精靈,一舉一動都是美,縱使有不足吧,也是有原因的,也是可改變的。在他的愛里,他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包含了對人的慈祥和溫暖,寬容和諒解。當歲月在一名老師的額上漸漸刻下輪迴的時候,生氣已慢慢地退出了他的內心舞台,更為寬廣的草原在胸中盪開來,所有的馬兒都能在上面馳騁、撒歡,他以微笑作為陽光溫暖着這片土地。博愛,讓教師變得偉大,即使是一個普通的崗位,也能映射出太陽的永恆的光輝。

  生活中,擁有博愛,就擁有整個世界。沒有人對一個和善的、充滿微笑的人惡言惡行相加,因為在她的面前,任何邪惡沒有存在的空間。她用理解、用真情、用善意開導別人、幫助別人,不求索取、不求回報,她就這樣贏得這個世界,贏得每個人的信任和喜愛,在平凡中凝結了偉大的心,照亮了一方,也照亮了天堂和人間的路,贏得身前死後名。

  偉大的心,只有心才能感應,博愛的心,會點燃更多愛的光芒。自愛,會讓自己變得健康,博愛,能讓自己變得美麗!

  (時2007/01/10)

您正在瀏覽: 博愛的心,偉大的心(教師手記之46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愛的心,偉大的心(教師手記之46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