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到的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悔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親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 題記  

   有人說,天上的星星是逝去的人的眼睛,我喜歡看星星,更喜歡在滿天星際尋找外公的“眼睛”。 

在我的記憶中,外公一直很勤勞、慈祥。外婆早逝,大小事務外公全擔著。我喜歡呆在外公家,每天看着外公忙裡忙外。傍晚,等着外公喊我回家吃飯的聲音。歲月流逝,外公已不再挺拔,根根白髮透出歲月的痕迹,而外公的微笑依舊,對我的愛依舊,熟悉而滄桑的呼喊聲依舊…… 

那一次外公從醫院回來,一切都變了。讓七歲的我洗衣、做飯,用竹鞭打我。一條條鞭痕成了我心中的恨。外工成天黑着頭,臉上沒了微笑,貪玩的我到了吃飯時間,以為外公會照舊喊我,而等着我的只有竹鞭和指責。“恨”在我心中積累着。接連一個月,外公,每天都是冷冰冰的。渾身傷痕的我從外公的棍下跑了。我很外公,恨他那份從雲端跌入谷底的愛。從那以後,我再也沒去過外公的家。他托信讓我過去,我也只是笑笑了之。 

不久,外公的死訊突然傳來。爸媽很是驚奇,匆匆趕去。我執意不去。因為我很外公。外公的死對於我來說風輕雲淡。爸爸回來將外公的遺書給我。信中說:“孩子,原諒外公吧!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寶。我那麼嚴厲要求你,希望你變得堅強、勇敢。我自己不爭氣,得了病。沒能給家裡減輕負擔。所以我愁眉啊。對不起,外公會在天上為你祈禱。”我紅腫着眼睛,抽搐着身軀,顫抖的雙手緊握着手中的紙張。這簡短的一字一語深深刺痛着我的心。哭成淚人的我悔了、恨了、念了、悔我沒去見外公最後一面;恨我的無知;念外公滄桑的呼喊聲。可外公給我,留下了無盡的悔恨。 

外公我明白了,你將慈祥掩藏是為了讓我更加堅強;你將心中的關愛埋葬,是為了讓我不會過度悲傷;你終日愁眉不展,是對這個家的念念不忘啊!而你卻永遠永遠的走了,只給我留下這份遲到的悔。窗外的風停了,葉也不再飄了,我在等,在等,等着外公給我一個懲罰。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那一天,回到外公的……當絢爛的菊花遮住外公的墳頭時,怎麼也遮蓋不了外公對我的愛,我對外公的悔。風靜靜地吹着,歲月靜靜地流着,就這樣慢慢地走,擦肩而過的,可能是今生的錯…… 

當星星又一次布滿天空時,一個小女孩望着天上最大、最亮的星星,淚水早已不聽話的跑出來。而天上的那個人是否也在看着她了?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