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雛菊一樣的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一樣的孩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雛菊一樣的孩子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許清文 

  生命中有許多花,不同的花代表不同的人,就像嬌美的玖瑰喻意少女,剛強的君子蘭象徵青年一樣,雛菊這種純潔的花,代表着所有安靜的孩子。 

  安靜的孩子沒法像其他的孩子那樣全身心地投入到一場歡樂中去,儘管他們對周圍的人們和世界產生了好奇,卻並不嚮往着投身其中,而是更願意在一旁,靜靜地瞧着,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感受着,他們像一塊溫玉,散發著暖暖的氣息,是的,他們的動作顯得有些“慢”。They are slow.安靜的孩子並不在乎自己的地位,哪怕四周的氣氛多麼活躍,當他們安靜的時候,常常會睜大清澈的眼睛,濃密的睫毛固執地翹起,眼珠上面籠罩着一層朦朧的光芒,像雛菊所散發的清香,世界的腳步被吸引。開始緩慢起來,柔和起來。雛菊稚嫩粗糙的花蕾慢慢褪下了,展現出清亮、柔美的花瓣,一朵美好得宛如小天使的雛菊里是安靜的孩子那暖暖的笑臉。 

  所以,任何人都不能用“遲鈍”來形容雛菊一樣安靜的孩子,他們擁有驚人的想象力,當別人嬉笑時,他們就會沉浸在自己想象小天地里。一扇小小的窗戶,在他們的眼裡,是通往天堂的路,是小天使的家……從天上飄落的雪精靈、一隻迷路的小飄蟲、一株飄蕩的蒲公英,都能帶給他們無窮的樂趣。 

  安靜的小孩總會無意識地做一些別人看起來費解的事,那是一個只屬於自我的宇宙,因為沒有世俗的經歷,反而更加堅固,不懂得什麼叫誘惑,也不受外界的干擾。雛菊只開自己的花,不跟其它的花兒爭芳奪艷,如此淡定的心勝過一切。 

  因為拘謹於表達,安靜的孩子顯得不“強勢”,他們無法像一些孩子那樣聲音洪亮地為大家講故事,也無法在課堂上活躍地表現,讓一個又一個老師記住他們。但是,不要否定了他們---要知道,面對一個與自己的性情格格不入的喧鬧世界,他們得用多大的努力來適應啊。假如你是一個大人,記得不要傷害這些雛菊一樣的孩子,從你關切的目光中,他們能夠發現愛與希望。正因如此,他們像雛菊一樣,在嘗試與外界對話的過程中,會成長得更快樂一些。 

  安靜與不安靜,雛菊與玖瑰、君子蘭,都沒有好與不好的界線,最重要的在於自己的選擇。 

  我們都有一個權力,那就是自由意志。雛菊可以選擇不艷麗,安靜的孩子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 

  哦,雛菊一樣安靜的孩子。 

  雛菊:永遠的快樂;暗戀者送的花;表離別;表堅強,愉快,純潔,天真,和平之意。

您正在瀏覽: 雛菊一樣的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一樣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