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成方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成方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所以不同於世界上的其他生靈,正是因為人的靈魂與靈魂之間,有一種本真的相異。 

  越是一致的物種,只能作為越低下的存在。 

  異於他人,異於萬物,獨異於世界之中,也許正是自己存在的理由吧。 

  不要去改變自己,更不要想去改變他人。莊子的寓言里,有最好的素材:南海的帝王名為倏,北海的帝王名為忽。這兩個國家距離彼此十分的遙遠。他們要是想會面的話,經常在中央之地相會,這個中央之地的帝王名叫渾沌。渾沌據說長成一個蒙昧未開的大肉球。但他對待人卻非常熱情,衣食住行都照顧得非常周到。倏與忽都十分內疚,都為渾沌而感到遺憾,都可憐渾沌。他們想:渾沌人這麼好,卻無七竅,看不到世間美景,嗅不到世間芳香。咱們給他鑿開吧。於是就開始動工,一直鑿了七天七夜。結果如何呢,“七日而渾沌死”。因為他失去了原屬於自己的本真。他原來之所以可以活着,是因為他保持着他的渾沌之態,他可以縱觀天地,待他被鑿出七竅時,他已經遠離了他的生命本體。 

  萬物都只能在自己的本真之上發展,誰也不例外。誰也休想例外。因為違背了它,就等於終結。 

  肢體殘缺的人,只要心靈依舊,他仍然完整。只要守護着自己的本真,便能造就偉大輝煌。先認識自己,然後相信自己,再讓理想帶着你去闖,那是引領夢開始的地方。 

  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軌跡的話,就只管去儘儘全力地將它做到完美。何須去管其他東西,自然得以生成一個大的團結。由始至終遵循一句話——自成方圓。

您正在瀏覽: 自成方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成方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