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肓 

 一個冬天的晚上,寒風呼嘯,大雪紛飛。人們都穿着厚厚的綿衣,裹着長長的圍巾,匆匆忙忙地往家裡趕,這時候,誰不想早點回家,享用那熱騰騰、香噴噴的晚餐呢? 

 天氣愈來愈冷了,這時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車站裡人山人海,大家都朝車開來的方向焦急地望着,有的人時不時地看一看手錶;有的人冷得縮成一團直打哆嗦;有的人怕家人等急了,正地車站的一角給家人通電話;還有的人被人潮擠來擠去,到現在還沒站穩呢!沒有一個人不是眉頭緊鎖的。 

旁邊的“母子上車處”跟這裡比起來就冷清多了,只站着一個衣着單薄、面黃肌瘦的農村婦女,她手上還抱着一個正在熟睡的年幼的孩子。 

來坐車的人越來越多了,小小的車站也越來越擠了,可是車還是遲遲沒有來。過了一會兒,原本冷清的“母子上車處”有了動靜。一位公司白領,挺着又大又鼓的“將軍肚”,身上穿着“七匹狼”男裝,大搖大擺地朝婦女走來。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和孕婦沒什麼兩樣。那個婦女覺得這種人惹不起,便委屈地退到了一邊,那“孕婦”竟心安理得地站在了那個農村婦女的位子上,他心裡想:哼,我地位比你高,站這兒也是應該的。 

 “孕婦”才剛站穩,又來了位西裝革履的“知識分子”,他想:反正也沒人管,這麼好的便宜不佔白不佔,何況我又不是第一個。想着想着,他也一本正經地站在了“孕婦”的身後。 

  過了幾分鐘,一位頭戴鴨舌帽的老伯伯拉着一個戴口罩的小夥子,急匆匆地趕來了。他們倆剛站進“母子上車處”,小夥子立即扯下口罩,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爸,您這樣不太好吧……,”話還沒說完,老伯伯罵了一句:“閉嘴!”並幫他重新戴好口罩,小夥子有口難言。“我們是父子,父子和母子差不多,知道嗎?”老伯伯理直氣壯地說。 

 在這四個“文肓”的帶領下,又來了許多“文盲”。“母子上車處”也和那邊的隊伍一樣壯觀了。 

 他們難道真的是文盲嗎?他們為什麼對“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我們的社會不要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