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假文盲》有感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鍾琪 

  這是一幅令人深思的漫畫。 

  四個大人旁若無人的站在候車道上。道上赫然豎著一個牌子。上面刻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可是道上站的卻是四個大男人。這四個人,佯裝沒有看見,或閉目養神,或看着前方。而真正享有權利的一對母子,卻被排擠在外邊,孤零零的站在牌子底下。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要問:“他們的道德哪裡去了?非法侵佔別人權利的這四個人,不乏有軍人和幹部。按道理他們都是受教育程度高,素質比較好的人。為什麼會對這五個大字佯裝沒有看見,對母子倆不理不睬。還侵犯別人的權利,其行徑何等卑劣,道德是多麼低下。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非法侵權,無視道德是很多的。在風景如畫的旅遊勝地,明明寫着“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是地上到處是垃圾;在公共汽車上,寫着“老弱病殘上車處”,可是坐着的都是一群大男人。學校明明寫着節約用水,有人卻洗完手水龍頭也不關。讓水白白流去。 

  我們都知道他們不是文盲。而是道德文明的文盲。在提高知識水平的同時,加強道德精神文明建設,爭做文明人,拒做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