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菜三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菜三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菜三價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媽媽一同來到菜市場買菜,在買菜的時候,我發現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情. 

  那天的天氣十分炎熱,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這樣,蔬菜失去了早晨的新鮮,我和媽媽在菜市場選蔬菜,來到一個賣辣椒的小攤前,攤主是位中年婦女,她坐在那裡,眼皮往一起粘,看樣子很想睡覺,一見我和媽媽來到攤前,便立刻來了精神,媽媽問:"這辣椒多少錢一斤."婦女回答:"一塊錢一斤."看小辣椒還不錯,媽媽便想稱兩斤,正在挑揀之中,對面走來一個抱孩子的婦女,婦女也還到攤前,詢問價格,攤主一看來了生意,便立即改口說:"一塊二一斤."婦女便挑選起來,媽媽看見了,想對婦女說明真實價格,但媽媽看見攤主正向自己擠眉弄眼,便沒有說些什麼,正在此時,又來了一個騎着摩托車的男子,看來是趕着回家做飯,也沒下車,當男子問多少錢的時候,價格再一次發生了變化,改為一塊三一斤,那男子沒有討價還價,稱完后,提起辣椒便飛奔而去. 

  望着遠去的背影,我有看者這堆辣椒和攤子,腦中一片疑惑,為什麼同樣的辣椒,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而賣出的價格卻不同.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買賣公平?這就是誠信?難怪現在不少人愛在超市裡買菜,雖然它品種不多,而且價格不菲,但是它有明碼標價,讓人買得放心、舒心、稱心,不花冤枉錢,我想什麼時候菜場里也有明碼標價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一菜三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菜三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