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美容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會問,感動是什麼?感動是渴的時候,朋友送來的一杯水;感動是累的時候,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感動是沮喪的時候,得到一句寬慰的話……而環衛工人,就具備了讓人感動一生的精神。

  在炎炎夏日,火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無論是植物還是動物,都垂下了頭,懶洋洋的。街上的行人也少得可憐,屈指可數。只有環衛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辛勤地清掃垃圾。毒辣的太陽對這些城市美容師也毫不留情,把七彩的光芒紛紛投射到了他們的身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流,不一會兒,汗水就浸濕了那橘黃色的馬甲,和黏糊糊的皮膚粘在了一起。在長期的高溫工作下,環衛工人的皮膚失去了之前的光彩,額頭上也多出了一條條醜陋的皺紋。但在這些皺紋之中,烙下了多少的艱辛,多少的疲勞,多少的付出啊!看着他們的樣子,我突然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只要我們不亂丟垃圾,環衛工人就可以減輕一份負擔!是啊,保護自己的家園,這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責任,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用冷眼去傷害這些辛勤的勞動者呢?所以,請體諒這些高溫工作者們,他們,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師!

  要是在嚴寒的冬天,刺骨的北風呼嘯着來到了我們身邊。平時就忙得不可開交的環衛工人們,現在更是焦頭爛額。

  風雪殘酷無情地將樹枝壓斷在地上,已經枯黃的葉子鋪滿了自然的雪毯。這可把環衛工人們害慘了!又是拿刀子砍斷已經被積雪壓斷的樹枝,又是拿掃帚來掃鋪滿一地的樹葉,要是不幸碰到了結冰的路面,還要拿來鐵鍬,把冰塊敲碎。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中也累得滿頭大汗。他們看着煥然一新的城市大街,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似乎在歡樂中忘記了疲勞和寒冷。

  不論嚴寒還是酷暑,環衛工人都懷着一顆堅定不移的心,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乾乾淨淨,贏得了不少人的尊敬。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雖然自己髒了,但使得我們的地球家園變乾淨了。當人們看見一塵不染的街道時,便會想到環衛工人是最值得欽佩的人,是最美麗的人,我們要向環衛工人學習,學習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