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給城市美容師的心裡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城市美容師的心裡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株洲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街道靚麗、綠樹成蔭、風景迷人,到過株洲的人都會對現在的變化讚不絕口。這是誰把我們的城市打扮得這麼乾淨、這麼美麗呢?當然是我們敬愛的“城市美容師”—清潔工。

  “美容師”—清潔工叔叔阿姨們,你們每天起早貪黑,為了株洲的環境變化寧願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炎熱的夏天裡,你們拿起掃帚,低着頭弓着身,頂着炎炎烈日,掃遍株洲的每一寸土地,你們為的就是讓株洲市民每天生活在乾淨的城市裡;在寒冷的冬天裡,你們頂着風雪欺壓、北風呼嘯,冒着嚴寒,哪怕手凍僵了,臉凍紅了,你們照樣清理垃圾;有時還拿着鐵鉗子,一次次鑽進綠化帶里撿煙頭和檳榔渣子,甚至被樹葉掛傷流出鮮血。你們都一聲不吭,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我發自內心的想對所有的清潔工叔叔阿姨說一句話:“叔叔阿姨們,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你們是廣大市民的驕傲!”

  我家小區里就有一位非常令我感動的清潔工,他和你們一樣,他是我認為是這個小區里最美的人。這是位60多歲的老爺爺,他每天清晨天還沒亮就開始工作了,不論颳風下雨,不怕苦不怕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都是快樂的工作着。他樂於助人,心腸好,總是帶着一副笑容面對別人,有時我被人嘲笑時,爺爺都是第一個來安慰我的人;如果我做某件事失敗時,爺爺都會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一天我從窗外聽到有一個人對那位老爺爺說:“老人家,您都這麼大歲數了,還在做這些苦工,您這是何必呢?”當時這位老爺爺說的話令我非常詫異,他回答說“株洲就好比我的家園,株洲市民也好比我的親人,為親人服務是應該的。”是啊,從此以後我也要向這位熱愛自己家鄉的老爺爺學習,他的精神值得全國人民表揚。

  你也許會認為當清潔工很沒出息,但你有沒有想過世界如果沒有清潔工們,那我們還能生活到今天么?

  城市的“美容師”,你們辛苦了,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敬的人!

  株洲市石峰區楊梅塘小學五年級:袁柯兒

您正在瀏覽: 獻給城市美容師的心裡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城市美容師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