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是23:00。” 

甜膩的女聲自半導體收音機里響起。沙啞溫柔。 

她翻了個身,眨眨眼睛。 

“啊啊……真是無聊。” 

話語變作淡薄白氣,是冬日最直觀的影子。Lahli現在覺得有一點點冷,衣服果然還是穿少了啊。 

她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冷讓人清醒。 

這個時候Lahli才想起今天忘記去拿那張CD了。她覺得有點點對不起那個小店主。不過像Cutter 93這種樂隊的音樂在日本也應該很少有人聽。 

打個呵欠,準備真正入睡。 

“Hi。” 

含糊不清的發音。這是Z一直不喜歡的東西。 

Z不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就像Lahli說的,在“幼年的過多規矩壓迫下形成的壓抑心理”。他懶得理她。 

“陪我去看電影吧。” 

“恩。” 

Z是個孩子。Lahli也是個孩子。 

9:00。 

其實Z想告訴Lahli這部片子他已經看過了。是之前影象店裡特價處理的DVD。還依稀記得封面上陰鬱男人的臉,是機械的無生命感,清冷的藍色系。《剪刀手愛德華》。 

不過如今在電影院里看,也會不大一樣吧。 

並非新片,場內沒多少人。大多數是情侶,無心觀看,已經靠在一起輕聲調笑。 

所以到了那些沒有對話的地方,周圍很安靜。很安靜。 

他扭頭。Lahli的臉色依舊冷白,影片的光一搖一晃。依舊沉默。 

他們是如此的與周圍格格不入。因為他們什麼都不是。 

看見的。聽見的。柔軟的。在手間來回纏繞的。 

他想起許多年以前她教他翻花繩。手指和手臂以一種不可言狀的溫柔弧線來回運動。她手中的繩子就和他以前經常能看到的奇怪的東西一樣,半透明,十分柔軟,映着淺色的光。 

那種東西在即將死掉的人身邊有。在紅掌花邊有。在他們身邊也有。 

後來Lahli說那是心有怨氣的人的思緒。他不相信。 

Z把思緒拉回來,低頭咬住沒有加糖的康寶藍的吸管,慢慢地吸了一小口,抬起頭繼續看。 

10:00。 

等到高潮部分到來時許多人重新注意起銀幕來。可是Lahli卻低下了頭。Z沒有說話。 

Adward的造型又一次讓他想起了歌特電影。雖然剪刀手的內涵沒法與真正的Gothic Movie比。 

“下次去你家看《Eyes Without a Face》啊。” 

“好。” 

10:27。 

“都11點了……陪我去拿碟子。” 

“就是這裡吧。” 

“是啊。”Lahli點點頭,一邊探過身子:“抱歉,昨天有點事。” 

“沒關係沒關係。”年輕小女孩擺了擺手,笑道。 

“是《All the pretty little horses》?我還是比較喜歡《Thunder perfect mind》。”Z的眼睛瞄了一下。 

“兩位不喜歡流行樂吧。”店主把一張濱崎步放入電腦。 

“是啊,聽着太浮躁。” 

“接下來該回去了吧。” 

“是啊。”Lahli擺擺手。 

“Bye-bye。” 

12:00。 

Lahli現在很想睡覺。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冷。 

世界從來不曾安靜。 

-1:00。 

=Fin= 

  2008年4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安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