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不斷的行走,這一路有歡樂,也有痛苦,有清風明月,有風霜雨雪,路不斷的延伸,我們一路向前。如果對過往的風景戀戀不捨,總沉醉在過去的日子裡,放不開那些曾經的過往,又怎麼能體會今天的快樂。昨日的美好如璀璨的煙花憶起便有心醉,昨日的痛苦亦如刀割的傷疤,揭開就鮮血淋漓,可不管是美好還是痛苦,終究都已成昨天。放下過去的一切,認真活在眼前的每一天。

  人的一生都有很多不愉快的往事,雖然那些痛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如果我們總對那些過往耿耿於懷,常常回憶那些傷心的事情,天長日久心情就會鬱悶。外面的世界本來陽光燦爛,而你卻將自己囚禁在過去的時光里,讓那些不快的過往吞噬我們的生命,於是本該幸福快樂的生活卻如同煉獄。其實影響我們生命的並非那些過去的痛苦,而是我們對待那些痛苦的態度。既然一切都已經發生了,無力改變便坦然接受。痛苦就像一隻已被我們吞下的蒼蠅,已經吞下了還能怎樣,不如讓它在肚子里爛掉將它排泄。遺忘就是消化那些咽下的蒼蠅,學會了消化痛苦,學會了遺忘那些灰色的往事,心靈就會寬敞明亮。

  光陰荏苒,歲月蹉跎,漫漫人生充滿坎坷。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活得很辛苦,覺得生活太過沉重,過往的幸福快樂很快就會遺忘,而那些傷心痛苦卻常在腦海縈迴。這根本原因其實還是我們自己不善於遺忘,很多時候,不是不能忘記,而是自己不想忘記。可是這一切又有何意義,只有自己徹底明白不該糾結那些過往的時候才真正的學會了放下。只有放下了,遺忘了,才能看到眼前的幸福。遺忘是一種解脫,生命其實是一艘輕舟,它載不了太多的哀愁和抱怨,人生是一場旅行,無須將所有的情感包裹,學會忘卻,也就學會了寬恕自己,解救自己。學會遺忘,才不會在幸福來臨時,感覺不到絲毫快樂。只有遺忘,才能知道曾經也不過如此,現在才是如此重要。

  房子需要打掃,衣服需要換洗,心靈也需時常清理。清理心靈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放下,放下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放下那份無力再撐起的執念。只有忘記那些本該忘記的,需要牢記的才會在心裡永存,生命才會輕裝出發。學會忘記是對生活的一種解脫,不要珍惜已經流失的歲月,哪怕它曾是那麼美好,終究都是過眼煙雲,只有放下才能將你本應拿起的東西更好的握住。

  只有將過往的不快清除,眼前的美好才會浮現,心靈如同一隻精美的杯子,只有杯空香氣才來,心空福祿才至。再香的茶,不能隔夜,隔夜則壞;再美的回憶,不要經年,經年必累。時時清洗茶杯,杯有清氣,入茗必香;每天清空心事,心有餘閑,幸福自來。捨不得清洗昨夜的香茗,必然喝壞今天的腸胃;放不下既往的人事,難免有損當下的幸福。空杯心態,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