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為祖國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為祖國自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為祖國自豪 

  今天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六十大壽的生日,在此,我代表全世界級世界上的華僑對祖國母親說一聲:“生日快樂!”這時候,全世界都歡騰起來了,行動起來了。在為新中國成立六十大周年的生日做準備,在為這個不平凡的六十年做準備。全國上上下下,都融為一體了。這讓我想起了以前,1949年10月1日這個日子,在天安門廣場上,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一句話代表了堅強的意志和那永不服輸的,同時也代表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再受不收帝國之一的欺壓了。這六十年我們可能會覺得是彈指一揮間,但是在這六十年裡,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承受了太多的困難和艱苦;讓我們放眼看看,看看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今天的學校等等。這一切都是在這六十年裡我們中國人艱苦勞動、創造斗的成果。 

  我們要為祖國母親感到自豪,因為自從1992年當鄧小平在南方談話;說要抓住當前有利時機,加快改革開放的步伐,集中精神把經濟建設搞上去開始,我們的生活就漸漸有好轉了,富裕了之,后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是港澳回歸住過母親懷抱的日子,就如同一對失散多年的兄弟,在幾十年的尋找下,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里。我記得有一首歌交《我的中國心》,其中“洋裝雖然穿在身,我的心依然是中國心”和“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這樣的歌詞,說明了我們一旦成為了中國人,那麼就註定了我們世世代代都是中國人,這一點誰都不能改變。後來,我們又開始全面的建設小康社會,兩岸有實現了“三大通”,上海直費台北,“解放”了牌汽車的誕生,有建設了各種高速公路,水上建築物,直到發射了“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和“神舟七號”最後到了2008,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我和你》成為了奧運會的主題歌,這首歌唱出了說有中華兒女的心聲,也打動了世界億萬人的心,在這次奧運會上我們贏得了榮譽,同時也贏得了全世界的認可和信賴。 

  中華人民共華國已經周過了六十年光輝的里程,從這裡開始又將進入新的六十年的征程。毛澤東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數風流人物含看今朝!”在這日,我們再次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祝願以後的日子裡更加的和諧安定,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祖國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為祖國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