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豪邁與柔情,放蕩的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豪邁與柔情,放蕩的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身布衣,不追求富貴名利,手提酒壺,卻蔑視滿朝臣子,一生寫下的名篇數不勝數,一生遊歷的山河可納九州,余光中評價他:“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袖口一吐就半個盛唐。他就是——李白。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噴涌而出的瀑布。似從三千尺凌空直瀉,擊打着岩間石塊,嘩啦嘩啦的作響,懷疑是銀河從九天之上傾瀉而來。李白站在廬山之上,手提酒壺,望着這雄偉的瀑布,心中不禁波瀾壯闊,此起彼伏。喝一口老酒,提一筆詩句。遠望天邊,升起了一道彩虹。瀑布,高山,彩虹,美酒。妙哉,妙哉~ 

  李白不僅有豪情,更多的是柔情,既有對親人,家鄉的懷念之情,也有對有友誼的珍視之心。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折柳送別,靜夜思鄉,笛聲飄飄。這是人們最自然,最平凡的感動。李白“洛城聞笛”,雖看似悠閑,卻心中難耐已久,李白透過笛聲,想起了他的親人,他的家鄉。正是這樣一個豪邁,奔放,遊走於壯麗河山的詩人,在這靜夜也是消愁的,沉悶的。正如遊子之人也思鄉,李白的身上有的不僅是豪邁,也有憂愁。那種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千尺的水潭,是多麼深,多麼廣闊。旭日東升,望着水面,早風吹過,掀起陣陣漣漪。這景象是多麼美麗。一個才子,一個農夫。這本是牛馬而不相及的兩人,在才子李白看來,千尺深潭也不及農夫汪倫對他的情誼。這就是李白,一個對友人的情誼萬分珍重的李白。 

  其實,李白的一生都是由他自己掌控的。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杜甫眼中的李白,也正是真實的李白。放蕩不羈是李白最引人敬佩的性格,無論是富貴權勢,還是貧民百姓,在李白眼裡都是一樣的。自己雖是一身布衣,但不受任何勢力的壓迫。時有愁事,只是步入酒館,酒入豪腸,引得浪人心潮澎湃,便一揮豪筆,“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遊走於大街小巷,不時喝一口老酒,作一句詩文。煞時放蕩,煞是悠閑。“詩仙”之稱,便得名於此。一個放蕩不羈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 

  拿出李白的詩集,有一種幽香和飄逸栩栩傳來,但聞到得,卻是豪情萬丈,柔情似水和放蕩不羈。

您正在瀏覽: 豪邁與柔情,放蕩的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豪邁與柔情,放蕩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