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在冬日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在冬日的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又過去了,就連冬日裡的那點兒溫暖也一併帶走了??這,都是春天的陽光告訴我的。

  在2005年的冬天,你可以看見兩個耷拉着腦袋的孩子在書桌上寫啊寫的??一個是女孩,胖乎乎的,另一還是女孩,相對瘦些。

  這兩個女孩在一起研究題目。平日里,瘦女孩每天都去胖女孩家,兩個可愛的女孩的家離得很近,僅一步之遙,其實又很遙遠。因為胖女孩生活在都勻,讀書也在都勻,她只是來和母親過年罷;她不介意從繁華的鬧市中走出,而來到這個芝麻大的地方過年。瘦女孩卻在這個窮鄉僻壤里生活和學習。瘦女孩想,她一定是快樂的,不會因為父母離異而痛苦。

  兩個小女孩在一起的季節里,瘦女孩讀六年級,胖女孩比瘦女孩小一個“號”,讀五年級。她們都是各自學校的各自年級的佼佼者。是啊,胖女孩總是邀請瘦女孩一起做奧賽題。

  她們兩個人成天在一起,再加上兩家是親戚,兩個女孩的關係情同手足。在那個充滿陽光,充滿溫暖的冬日裡,兩個無憂無慮的女孩過着屬於她們的每一天。

  一天,瘦女孩問胖女孩:“2006年的寒假你還會來么?”

  這個問題使兩個女孩都陷入了沉默。空氣中散發著悲傷的氣息。

  “吃飯了??!”她的嘴裡屏出這一句話,打破了兩人的無語。這個問題成了一個謎,直到今年的寒假瘦女孩才知道謎底??

  瘦女孩回到家后,感覺很冷,不停地在燒得正旺的炭火邊取暖。頓時,一股暖流灌注她的全身,耳朵都發燙了。但看得出來,瘦女孩在想着那個謎。一會兒,她抬頭看了看陽光,忽然,她的嘴角微微向上翹起,她笑了??寒冬有你,是多麼的愜意和溫馨!是的,胖女孩還會回來的。

  依照我的想法,瘦女孩第一次定然感覺冬天是很溫暖的,因為她們之間的純真的友誼;第一次瘦女孩體會到了什麼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因為和胖女孩在一起,她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冬天過去了,是在和煦的春風,快樂的氣息,離別的味道中飄然離去的。也正是在這個亦悲亦喜的時刻,胖女孩回到繁華的鬧市中去了。一切,顯得那樣悲傷,又那樣歡快。可瘦女孩卻不知道怎麼聯繫她,瘦女孩只好等待又一個寒假的到來。

  可在這個寒假裡,胖女孩卻遲遲沒有出現。去年冬日的溫暖,只能飄蕩在瘦女孩的心頭和那年冬天了。溫暖,在冬日早已沒有。那個謎也解開了,但是,胖女孩這個寒假卻不會來了,她們不能在一起享受快樂,享受陽光了。遺憾的是,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或許是因為今年冬天瘦女孩家沒有買炭,那份溫暖也就不在了。隨着炭火銷聲匿跡了??至少我是這樣想的。但瘦女孩更多的是等待和奢望。

  瘦女孩就是我,胖女孩是蒙蒙。她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妹妹。但與其說她是我的妹妹,倒不如說是我的好朋友。

  去年冬天,我遺失了一樣東西。

您正在瀏覽: 遺失在冬日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在冬日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