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冬日綻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冬日綻放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是暖風,沉甸甸,卻又虛無飄渺;愛是花香,輕飄飄,卻又馥郁芬芳;愛是星光,即使是在無邊黑夜,也燃燒着希望……

  時光倒流,一份小小的愛牽引着我回到了小學五年級那年冬天。

  落葉蕭蕭,寒風凄涼,那天放學后,我走出校門,只見公路兩旁,樹木依稀,人們匆匆過往,臉上掛滿冰霜,奶奶過逝不久,我的心也便像這寒冬,空落落的,失去了色彩,曾經的那座充滿歡笑的心城毫無徵兆地轟然倒塌,只剩下一片斷瓦殘垣,讓人撕心裂肺般痛着,但卻欲哭無淚。

  “啪嗒,啪嗒……”冰涼的雨從天空墜落,人們像是受了驚嚇,熙熙攘攘地搔動起來,當然,除了她——門口撿垃圾的老奶奶。她面黃肌瘦,佝僂着身體,走起路來,弱不禁風,生怕她一不小心,忽然散架,喪命於此,她身上總是穿着那件深紫舊布棉襖,在垃圾車邊徘徊着。“讓一讓!”當我走到垃圾車旁時,突然,一個冒失的小孩邊跑邊喊道,險些把我撞倒在地,瞬間,我手中抱着的書本撒落一地,連垃圾車裡也掉落不少,他卻一句道歉也沒有,便匆匆逃去,無奈,我只好蹲身去撿。雨水打在身上,涼颼颼,只覺冷淡,掉入垃圾車裡的本子我已不想再要,於是準備起身就走,就在此時,身後一個虛弱蒼老的聲音忽然響起:“娃兒,你還有書掉了,我給你撿起來了,給!”我一驚,回頭一看,一雙裂着許多乾溝的手正扯着衣服不斷擦拭着被弄髒的本子,然後又顫顫微微地將它們捧起,遞到我面前。“額……”我頓了頓,看着她滿面慈容,不知如何是好,“那個…我……這些本子,我不要了……”“說什麼話呢,這本子這麼好,你咋不要?你是嫌本子臟?”我沒答話,“還是嫌我這老太婆……”雨越下越大,她的眼神也跟着黯淡下來,我不想再讓她失望,連忙說:“不,不,你誤會了,我只是……只是雨越下越大,我太過心急了,想,想儘快回家去。”說著,我接過本子,只見她那面如土灰的臉又堆滿笑容。“好,好,這就對了,這就對了!你快回家吧,我這老太婆,也不耽擱你了……”“你呢?”我不由問道。“啊,我也要回去,雨下得大,娃兒,路上小心哪。”說完,她便向前走去,風雨中,她弱小的身軀搖搖晃晃,密密匝匝的雨珠淋濕了她瘦弱的軀體,我正準備離去,她又轉過身,大聲叫道:“對了,娃兒……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好好學習啊!不要像我一樣……”她漸行漸遠……

  風雨中,我狂奔,冰冷的雨水“嘩啦”掉落,就如那位老奶奶爽朗的話語,聽了只覺豁然開朗,卻又癮癮作痛。雨水,漸漸淋濕了我的臉頰,模糊了我的視線,不由的,我輕輕哭了。不知不覺間,冷雨中,光景的片片色彩已被暖暖的陽光輕盈點開,心中的那座城也開始回暖,充滿了生機,只是多了一個身影,一個瘦小削弱的身影。

  那位老奶奶所給予我的東西,恐怕我無以回報,只能在這個冬日寫下一篇這樣稚嫩的文章來永遠銘記,銘記在我最為失落無助時,還有這樣一位老奶奶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慰藉過我那幼小受創的心。

  愛,在冬日綻放。

  初二:絕世一奇葩

您正在瀏覽: 愛在冬日綻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冬日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