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沒有一個人不曾擁有過朋友,但是卻有人不曾真正品味過友誼。投機者鄙視友誼,視其為手中交換的籌碼;自私者躲避友誼,視之為感情的累贅;冷漠者不肯付出,始終品嘗不到友誼;真誠者珍惜友誼,用來揚起人生的風帆。 

  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何為知己?何人可稱之為知己?何人堪稱知音知己者,意趣相投,志向相近,知心知膽也。由此可直,尋覓一個真心相待的朋友絕非易事。不但要有着共同的志趣、理想,還能敞開肺腑,真心以待。好比管鮑之誼,互相信任,互相扶持,留下千古佳話。當然,並不是定下眾多的條條框框去選擇朋友,你在選擇別人的同時也正被別人挑選,關鍵在於能否心靈相通。若心有靈犀,一面之緣也會成為生死之交,一句相投也會成為故友 。伯牙逢子期,跨越了門第之見,因音律而成為摯交,千古流傳。 

  尋覓朋友是一難,維繫朋友就是二難。馬克思說:“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如果把朋友當成任你驅使的工具,那麼你將與友誼無緣。忠誠又是友誼的根基,古人將其濃縮成一個“義”字。這樣一個字,提煉出“肝膽相照”;這樣一個字,濃縮出“同舟共濟”。這些錚錚的詞語中,無不滲透着一個厚重的“義”字。熱情是友誼的一種營養液,任何一種情感的付出都伴隨着心跳的加速,血液的涌動。原則是友誼的標尺,維繫的紐帶。沒有原則的友誼是危險的,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無時無刻不得小心提防着它。友誼是脆弱的,如一塊晶瑩的水晶,一不小心便會香消玉殞,即使修復,也難再現昨日風光。友誼的真諦是付出,而不是索取,古有刎頸之交,用生命去交換友誼,視之高於一切。 

  得當地尋覓、經營、維護友誼,不亞於撐起人生第三大支柱。 

  友誼是美好的、珍貴的。對其最佳的註釋莫過於魯迅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願友誼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