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燒茄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茄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燒茄子 標籤:茄子作文

在愉快的暑假中,我沒啥事干,於是,在我再三的遊說下,媽媽終於答應給我一次下廚的機會。 

  今天下午,媽媽拎着一袋茄子回來對我說:“今天燒茄子,你主廚。”說完就走出了廚房。我不以為然地笑起來,心想這道菜太簡單了,我得意洋洋的說:“媽媽你也太小看我了,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我穿上圍裙,儼然一副廚師的樣子。我先削茄子皮,可是茄子好象在和我作對。用力輕了,削刀順皮滑,用力重了,又削成了茄塊。終於,我把茄子削好了,儘管他們一塊厚一塊薄的,但我總算把茄子的外衣脫掉了。 

  一場戰鬥打完了我已經精皮力盡了,但我還沒有做完。我故作熟練的打着了火,往鍋里放進油,我休息了一會兒,忽然聽見鍋里劈啪作響。我往前一望,鍋里的油點子像被烤熟了一樣一個一個的往外濺,我手忙腳亂的把切成塊的茄子扔進了鍋里,油又向冷了一樣,躺在裡面不動了。我這時心裡美滋滋的想:一會兒我就能炒出一盤好吃的燒茄子來了。想着想者,發現茄子要好了,就把茄子撈了出來,把多餘的油倒了出來。再把西紅柿和蔥放進鍋里,炒兩下把茄子放了進去。然後我又像媽媽一樣放鹽和調料,放了一勺鹽,心想;“恩,淡吧?再放點兒。” 

  又放了一勺,“恩,這才差不多!”過了一會兒,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燒茄子就出鍋了。我一臉得意的望着媽媽,希望能誇獎我幾句,可當茄子一進我嘴的時候,發現太咸了,我像泄了氣的皮球看着媽媽,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笑,叫我下次在努力。 

  唉!到現在我才明白,平常看着好做的事情不一定好做,不信你親自試試。

您正在瀏覽: 燒茄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茄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