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做錯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錯了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身旁一聲聲的辱罵,一陣陣的冷嘲熱諷,一句句刺心的話語但我,始終相信,這件事我做對了!

  他,是以為年有八十的老爺爺。他的身邊,總少不了一根木棍。他每天都持着這根木棍,在那塊“寶地”里尋找他想要的“寶藏”。他是誰?他就是可憐的撿垃圾的老爺爺!

  一天早晨,陽光明媚,我的心情特別的好。剛好我是值日生。我提着垃圾桶,走到了垃圾池旁,把垃圾倒進了臭烘烘的垃圾池裡。那位年邁八十的老爺爺剛彎下腰想撿起廢瓶子,突然被他身旁的看似五十歲的老伯推到一邊,搶走了瓶子。看到此況,我惱怒了,瞪了幾眼那位老伯。我扶起老爺爺,對他說:“你沒事吧?”老爺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親切的對我說:“沒事,謝謝你哦!”我又看看那位老伯,他似乎很得意,我心想:老伯手腳那麼利索,怎麼能和老爺爺搶呢!真是的!不行,我得幫幫老爺爺才行!心動不如行動。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立馬跨進那個小垃圾池裡,撿起幾個瓶子,遞給老爺爺,老爺爺的眼睛紅了,嘴裡不停的說:“謝謝……”雖然我白色的校服被弄髒了,身體也有點臭味,但是我的心十分暖和。我直起腰,看看老伯,他那恐怖的眼神嚇了我一跳,我眼直直的瞪着我。正在這時候,一位同學提着垃圾走了過來,捂着鼻子,十分厭惡的說:“哎呀!臭死了!臭死了!”我瞄了瞄她,不滿地說:“臭就別來啊!”那女的似乎也火了,指着我說:“你以為你是誰啊,在這裡做好事哦,想得個什麼什麼獎么?是不是還想要老師、同學、校長的誇獎啊?哈哈……想都別想啊!做夢!你還真是個三好學生哦,我好敬佩你哦!哈哈!……”我聽了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憤怒,真想和她鬧得天翻地覆,爭得你死我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嘴巴好像被502膠水粘住了似的,怎麼也張不開。我的臉紅了起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委屈。我紅着臉往往身旁走過的同學,只看見大家對我指指點點,嘲笑我,罵我,討論我,我的心一下子比冰還要涼!天空不知道什麼時候飄來了幾朵烏雲,彷彿也在嘲笑我的行為。

  我就是不明白,我的行為真的錯嗎?幫助一個人,有罪嗎?這時候,老爺爺望着我,很焦慮。我知道,他在為我着急,我就對他說:“沒事!”但是,我從他的面孔中,看到的只有焦慮和慈愛。我還是不顧身旁人,彎下腰。繼續幫老爺爺撿瓶子。我的眼睛濕潤了,但是我無怨無悔!

  ……

  坐在窗旁,蔚藍的天空出現了老爺爺慈祥的臉龐,會想當天,我還是認為,這件事,我做對了!

您正在瀏覽: 我做錯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