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齊魯大地——游青島(最後一天)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齊魯大地——游青島(最後一天)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感受齊魯大地——游青島(最後一天) 標籤:游青島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 生命的最後一天作文

游青島 

  7月23日,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此行的最後一站——青島。 

  我坐在車內,望着窗外的風景:青島果然是一個現代與秀麗並存的城市,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紅瓦、綠樹、碧海、藍天交相映出青島美麗的身姿。近處,平整乾淨的道路,一座座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似乎向人們展示着青島的繁榮和發展;遠處,赤礁、細浪、彩帆、金色沙灘刺激着人們的眼球,構成青島迷人的風景線。 

  這時,小叢姐姐向我們介紹着:“青島位於山東半島東南、膠州灣畔,是華東地區僅次於上海的第二大經濟中心城市。被譽為“東方瑞士”青島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大家都知道的A5組合,便都是我們青島的帥小伙,青島的女孩子也很漂亮哦,用青島話叫‘小??兒’,今晚上,大家就可以上街去看看小??吧,兩個眼睛都不夠使!”我們都被小叢姐姐逗樂了,車廂里響起一陣鬨笑聲。 

  說笑中我們來到了第一處景點:棧橋。 

  棧橋,俗稱前海棧橋、南海棧橋、大碼頭。棧橋始建於清光緒十八年是青島最早的軍事專用人工碼頭建築。德國侵佔青島后,棧橋成為貨運碼頭,長440米。因為其不朽的歷史價值使棧橋成為青島的重要標誌性建築物和著名風景遊覽點。 

  我們下了車,因為離棧橋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得走一段路程。遠遠的,棧橋似長虹卧波,棧橋末端古色古香的雙層飛檐八角亭閣——回瀾閣熠熠生輝。我漫步於棧橋之上,我吹着略帶淡淡鹹味的柔和海風,聆聽着浪花的吟唱,很愜意。我遙望着岸邊,樹影婆娑、綠蔭噥噥紅瓦綠樹交相輝映,各式歐式建築參差錯落的分佈在海邊。不遠處,現代化高層建築緊靠海岸拔地而起,壯麗恢宏。每當漲潮時,海岸邊“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美妙景色的引來無數遊人觀看;潮退後,赭色岩礁和金色沙灘露出水面,海灘上滿是趕海拾貝的遊人。 

  參觀完,我們便趕往青島第一海水浴場,順便路過青島市區內少有的一片寧靜之地——八大關。八大關其實是八地起伏跌宕的馬路交錯而成。八大關內滿是遮天的大樹與別緻的小樓。走在街上,四處十分寧靜,只聽見小鳥的悅耳的叫聲從樹梢間傳來。八大關內著名的花石樓的頂層,向四處眺望。一邊是起伏不定的藍色波浪,那是大海;另一邊是起伏不定的綠色波浪,那是茂密的樹叢。看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以前就聽很多人說:來青島,不來泡海水浴就等於沒來。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剛到青島的時候,我們就路過幾個海水浴場,上千人在裡頭“下餃子”呢,其場面的壯觀程度令所有人嘆為觀止。此時,我們也按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充當一回白白胖胖的“餃子”,下鍋去煮咯!  來到目前國內最大的“青島第一海水浴場”,我牽着曉薇興奮得出汗的手,奔到更衣室中。沒有想到,換次泳衣便要20元錢!分明是宰人嘛!我總算是明白為什麼路上的當地人都是穿着泳裝去的了……但是為了能玩到青島的海水,只好按按作痛的心,乖乖的交錢了。 

  “耶……去煮餃子?? 蔽液拖?畢蚝K?鎰呷ィ?退?蛻?鞽?爬鈈慕嗟母瑁 

  向大海去,向大海去

  一波波的潮來潮去

  從來不休息

  浪花依依不敢要你珍惜…… 

  腳丫子踩在沙上面,軟綿綿的,特別的舒服。每走一步,調皮沙子就會從腳趾縫中滑走。海水碧藍碧藍的,彷彿藍絲絨一般的純凈。我們按耐不住興奮,衝進了海水中,頓時,我倆同時打了個哆嗦,“心涼了半截”——冷啊!我用手劃了幾下水,漸漸的我也便習慣了,看着曉薇還沒有進入狀態,在水裡打顫。我壞笑,偷偷潛下水,乘她一個不注意把海水往她臉上一撲。“哈哈……曉薇……你這樣字好搞笑哦!像……像個落湯雞!”  我的快樂也不是白給的,隨着一聲憤怒的咆哮:“秋思兒,你完了!”,曉薇也開始潑水我。我正張着嘴巴笑呢,苦澀的海水被灌進了我的嘴中,這下捂着嘴偷樂的人便是曉薇了。 

  我們就這樣痛快地玩着,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猛然發現一抹夕陽落進大海里...夕陽就在面前,鋪開了一條閃光的大路,在寬闊的海面上,一直延伸到了腳下,很唯美的感覺。 

  

  來到酒店的時候已是燈火闌珊時分,我望着一桌子的山東佳肴:小米餅卷大蔥、蔥燒海參、清蒸蛤蜊(青島的特色)……心情有點複雜,這畢竟是我在齊魯大地最後一天了,晚上10點,我就要離開這個地肥人美的地方,離開那巍峨的泰山、內涵深刻的“三孔”(孔府、孔廟、孔林),頗具教育意義的劉公島,清澈甘洌的趵突泉,風景秀麗的大明湖、仙雲繚繞的蓬萊閣、獨具特色的棧橋 以及 給我帶了無儘快樂的海濱浴場了……心中的不舍和依戀不言而喻。 

  10點了,我坐在開往上海的KD047次航班上,“飛機馬上要起飛了,請系好安全帶……”的聲音在飛機中回蕩,我望着窗外,最後看了一眼這片美麗的齊魯大地的景色,心中默念道:“山東,再見了!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完)  

您正在瀏覽: 感受齊魯大地——游青島(最後一天)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齊魯大地——游青島(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