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文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原來是一篇美文,行雲流水的韻律,跌宕起伏的節奏,吟之誦之,如痴如醉。

  而今,只剩下斷牘殘章,散句碎詞,令人無法標點。

  她原來是一架古琴,素樸典雅,深沉凝重,撫之弄之,如夢如幻。

  而今,弦斷身裂,蒙塵含世界垢,令人痛心疾首。

  人類的歷史是一首詩,但缺字少句讓人無法誦讀。

  人類的歷史是一首歌,而失去音符又讓人無法聆聽。

  由於戰爭,這些歷史是灰色的。

  幾千個春秋的人類文明歷,有太多的愛,也有太多的恨;有太多的感動,也有太多的心酸。部落間的爭鬥,國家間的戰爭,戰亂從人類文明史誕生的那一天起,便與人類結下了不解之緣。朝代的興起,國家的建立,要灑下多少沸騰的熱血,埋下多少冰冷的白骨!在漫長的封建社會裡,每一次改朝換代的結果不都是“興,百姓苦;亡,百姓苦”嗎?百姓不希望戰爭,渴望着哪一天“良人罷遠征”,可結果總是“將軍白髮征夫淚”的無奈。放眼我們的世界,無論是希特勒野心勃勃地妄想稱霸,還是超級大國處心積慮地企圖主導世界,戰爭埋葬了多少無辜的靈魂!所以,由於戰爭,這些歷史是灰色的。

  橫飛的炮火,隆隆的炮聲,多少無辜的生命死去,多麼燦爛的文明毀滅。當我們看到人類的八大奇迹有一半毀於戰亂時,除了心酸,還能有什麼?人們只能深深嘆息。人類是智慧的,否則怎麼會創造出如此驚世駭俗的文明?人類又是愚昧的,人類用戰爭破壞了自己苦心創造的文明!既然戰爭留給我們的是陣陣傷痛,那為什麼戰爭還會繼續呢?難道僅僅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文明”,就要用別人的鮮血去點綴自己蒼白的靈魂嗎?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巴比倫由於戰亂已經不復存在,而永遠地退出了歷史的舞台。這些灰色的歷史還不足於說明一切嗎?

  時間不會心疼人類的文明,不會留給我們機會去保護被破壞的文明。人類的嘆息之餘,只能學會接受,接受這殘缺不全的文明,接受這些灰色的歷史。歷史在前進,文明也會繼續。多麼希望戰爭不要再割斷人類文明代代相傳的紐帶。它留給我們的痛還不夠嗎?多麼希望有一天,文明可以與和平同步,而灰色的歷史也會就此銷聲匿跡,讓人類的文明在這片寧靜的土地上,閃耀着亮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