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德戀愛史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德戀愛史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在萊比錫愛上酒館的女兒凱特馨,人家已經訂婚,他得了咯血病學業未完回家治病。

  歌德在斯特拉斯堡讀博士的時候,愛上了牧師的女兒弗利斯利克,自己要發憤圖強不滿足於小地方和愛情的牽絆,離開女朋友,尚有書信來往,8年後見面很平淡。

  1772年2月,父親要求他到帝國法院魏茨拉實習,愛上了朋友的女朋友法官的女兒夏綠蒂不夫難以自拔,夏綠蒂布夫和戀人凱斯特涅爾對他很友好,他難過把匕首放在枕頭下面,拿出來要刺進自己的胸膛,後來9月11日就不辭而別的離開,這是寫《少年維特之煩惱》的藍本,1774年2月動筆,用了四個月的時間就寫成了這部書信體小說。夏綠蒂和凱斯特涅爾結婚,婚後有了12個孩子,44年後夏綠蒂為了兒子的前途去找歌德,歌德很平淡。

  1775年初,歌德在法蘭克福的社交圈認識了銀行家的女兒,此女叫莉莉斯溫曼,16歲,年輕貌美優雅的少女愛上《維特》的作者歌德,歌德也是平息的感情頓起波瀾,4月就訂婚了,可是倆人都相愛但是家庭背景等等都不合適,同年秋天,他們解除了婚約,1779年1月,歌德在斯特拉斯堡見到了莉莉,原來1778年莉莉嫁給了斯特拉斯堡的一個叫伯克海姆的銀行家,此銀行家後來成為此這個市的市長,在波旁王朝是成為議員,莉莉相夫教子她忠於一個家庭主婦的義務和職責。

  1775年11月7日,歌德來到了魏瑪,魏瑪屬於普魯士王國,歌德受卡爾奧古斯都邀請。在這裡初期的十年中,有一個女人對歌德的政治活動和創作影響很大,成了歌德的精神伴侶,她就是夏綠蒂馮史泰因夫人,她比歌德大七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的丈夫是宮廷的馬廄總管,為人猥瑣平庸,經常外出選購馬屁。她容貌雖說不上漂亮,但在歌德看來卻是理想中的女性形象。歌德在同她交往的12年中,從1776到1788,給她寫了1700封信。

  1788年7月的一天,歌德在魏瑪公園裡遇到了一個23歲的姑娘,她性情歡快,活潑熱情,樸素大方,她向魏瑪的樞密顧問遞交一份申請書,為弟弟申請一個職位,因為他們是孤兒,弟弟曾受到歌德的幫助,已經大學畢業,歌德被姑娘吸引,於是就和這個克里斯蒂安涅 烏爾庇尤絲同居,這個孤女在一家花店做工。生了一個男孩,魏瑪國公爵做了他的教父,後來生了三個孩子都死了,直到18年後倆人才結婚。

您正在瀏覽: 歌德戀愛史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德戀愛史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