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秋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蟬冬雪,春花秋月。我不愛夏蟬,我看不到冬雪,春花的絢麗只不過是短暫的瞬間,唯有秋月。月華如練,似水,默默守候在你的身邊。

  南方的秋天,看不到金黃的落葉,沒有松林上一層薄薄的白霜。但是,陣陣涼風,歸來的雁群,以及灰綠色藏匿在葉下,時不時會滾落下幾顆的果實,都掩飾不住秋天來臨的腳步。地上的落葉鋪了一層又一層,而樹上的葉子卻依然那麼繁茂,那麼碧綠,就像被分割成了兩個世界——一半夏天,一半秋天。掃去一地的枯葉,就像還停留在夏天一樣。但是我知道,秋天到了,因為下一陣風吹過時,會有成千上萬的“枯葉蝶”,從你的身邊掠過。 秋天是喜悅的。我看不到,但我知道,遠方會有一片豐收的田野。會有金黃的稻穀,火紅的高粱,碩大的蘿蔔,甜美的果實……到處洋溢着喜悅,就像辛棄疾在《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里提到的一樣:“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秋天是多愁的。“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秋雨連綿如絲,卻沒有春雨那麼溫暖,滴落心間,冰涼冰涼的,一直涼到心底。月亮在淡淡的雲層里穿行,透過輕紗般的雨霧,朦朦朧朧,時隱時現。遙望遠處的群山,像一副淡雅的水墨畫,連綿不斷,也像我惆悵的心情。

  當金黃色的稻穀從海洋變成草坪,朦朧的秋雨漸漸澄澈透明直至消失,秋天已經漸漸淡去。光陰似箭,似水流年。任何一個季節彷彿都是這樣來去匆匆,第一縷冬風送走了秋天。一片樹葉製成的書籤,是它給我帶來的禮物,在書上留下一個淡淡的印記。我也仍在等待,月亮陪我走過又一個冬雪、春花、夏蟬。

  等待又一個秋天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