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位老教師代表的發言稿——但得眾生皆的抱,不辭羸弱我殘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教師代表的發言稿——但得眾生皆的抱,不辭羸弱我殘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位老教師代表的發言稿——但得眾生皆的抱,不辭羸弱我殘陽 標籤:競選班長的發言稿作文 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歲月如歌彈指間,光陰似水不再來,眼看着滿頭白髮而精神抖擻的趙老師,我不由得想起歲月不饒人的古語。

  她,一個在教育教學這塊田地里勞作着的人,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奉獻在了這塊兒土地上,送走了一茬茬的老生又接收了一屆屆的新生,三年一循環,四年一輪迴,經她接手的學生,在她的課堂上得以茁壯成長。

  學生在不斷的變化,教材更是相時而動。

  九幾年的教材相對來說,變動的篇目不大,學校採用五四學制,使用的是以聽說讀寫為主的語文教材,語文考題相應的也是標準化命題佔一定的比例,教起來程式化的東西多一些,相對來說簡單一些,趙老師正直青春年華,精力旺盛,備課,批改,管理學生從來就感覺不到累,所以那些經她教過學生現在已經成了社會上有用的人,有的和趙老師同在一個辦公室里教着同一個科目——語文呢!

  到了二零零幾年,教材就開始變化了,一會兒是人教版,一會兒是北師大版,課文的選擇也是出現了新的篇目多於老的篇目,老師備課就不僅僅是備變化了學生,而且更要備變化了教材了,再加上教育部的教材標準的修訂,大綱的要求更加精細,趙老師的體力和精力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而呈現下降的趨勢了,但她能夠克服體力和精力的困擾,仍然昂揚的勞作着,和學生一起享受着學習的快樂。

  今天,我五十多歲的她,明年就退休了,她又經歷了和正在經歷着新教材的洗禮,統編教材的實施,傳統文化的記憶,就要求在初中階段牢牢地打下根基,中文系專業的她,如沐春風,似吸甘露,精神振奮,筆耕不輟,領着學生,行走在課堂上,徜徉在文字里。

  她每天都是七點前到校,在早讀之前檢查完課代表昨晚的作業,有針對性的修正當天的課堂備課,放學了,她都是等學生鎖了教室的門后自己才離開,學生們都習慣了她的陪伴,如果有一天趙老師不來,那就必須頭一天和學生交待明白的,要不然學生就會詢這問那了。

  經年累月的課堂教學,正常的時候,相當於機器轟隆的車間,它消耗着老師的體力和精力;異常的時候,如同洪水猛獸地震火災,它威脅着老師的尊嚴和生命;休假時日的對學生生命的呵護,更是緊繃著老師神經。我們的趙老師和其他老師一樣,任憑她再剛強,再睿智,再心細,也逃不脫看孩子這份責任所賦予的焦灼蒸煮;任憑孩子們對她有着母親、祖母般的依戀,孩子總是有天真、淘氣、不能自控的時候,就這樣一樁樁一件件的生活瑣事銷蝕着趙老師的身體,她真的蒼老了許多!

  但她愛孩子的心理依舊,而且與日俱增,她把和孩子在一起看作是一種享受,那親和力,那精氣神,一個即將退休的人簡直就是十三四歲的孩子,梁啟超所說的“樂業”、“敬業”,在她的身上我真正看到了。

  如果不看她的容顏,單是聽她的課,聽她的學生的訴說,那麼趙老師就是血氣方剛的青年,趙老師就是少年兒童的夥伴!但願趙老師永遠像在課堂上一樣,想在學生心目中一樣年輕有為,充滿活力!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教師代表的發言稿——但得眾生皆的抱,不辭羸弱我殘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教師代表的發言稿——但得眾生皆的抱,不辭羸弱我殘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