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誠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本書,有成功,也有失敗,每翻開一頁,都記載着一件小事,從成功或失敗中懂得道理。記得有一次,老師跟我們講,有一位學生得了白血病,生活本來就不富裕,而且治療都還得花上一大筆錢,着筆錢對他的家庭就是個天文數字一樣。可是,那位同學的父母還每天打幾份工。我們聽了,都感動了。我慚愧地想:在學校里,我的成績在班上有前五名,還年年評為“三好學生”,還是班幹部,中隊長。可是一回到家,卻像一隻沒長羽毛的小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像個“小皇帝”一樣。我非常慚愧。老師要我們自願捐款,我一回到家,就跟爸爸媽媽講述了那位白血病同學的遭遇,爸爸媽媽聽了,也很感動,就從錢包里拿出了20元。下午,我來到學校是,路過別的班級,看見了許多同學都為那位同學捐錢。聽同學說,有的同學還一起製作了一個捐款箱,放學后準備在公路上,菜市場上讓市民們捐錢。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回到教室,我把那一點點心意交給了老師,大家都捐了不少:有1元、2元、10元、20元、50元……看見同學們那麼熱情地捐款,我彷彿看見那位同學康復后,上學的樣子,我很高興。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就會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你,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也會報答援助你的人。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這件事一直記在我的心中,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和愛心是無法抗拒的。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