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字頭上有“人”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字頭上有“人”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一個多麼誘人的詞語!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拜倒在它的旗下?細想一下,“金”字頭上不正是個“人”嗎?也難怪人們和金錢那麼密不可分。 

  下海經商的那些商人們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金錢”嗎?其中,有些人行得正站得直,掙了錢寄給家人或存起來,也可能用於擴大經營場所,他們把錢支配得妥妥噹噹,充分發揮了金錢的作用。但還有一些人,他們貪得無厭,為了賺更多的錢而走歪路,進行走私等不法勾當。為了尋求便利條件,他們便對政府官員進行賄賂。 

  政府官員這一群體中,有的人清正廉潔,大公無私。因為他們明白,他們吃的是國家的糧,他們要為國家,為政府,為人民做事。決不能做坑害國家、政府、人民的事。因而當那些幕後黑手對他們行賄時,他們能堅定的說“不”。他們一心想着人民的利益,沒有被“有錢能是鬼推磨”的思想所腐蝕,不會甘願為錢行事,被金錢所擺布。與清廉相對的,就是腐敗。那些貪官污吏們,一個個都手捧國家飯碗,對人民,信誓旦旦,在背後,一切黑色交易都被他們“保釋”。只要你有錢,“一切都好說”。這些刺鼻的銅臭味,鑄造了一個又一個驚天大“蛀蟲”。國家年年抓,蛀蟲年年有。 

  胡長清作為一省之長,收受了多少賄賂,坑害了國家多少錢財!難道他忘了自己的名字希望他能做一個清官嗎?令人心醉的“紅樓”內,進進出出過多少大小官員,他們背後又作過多少不法勾當!這些人為了金錢,出賣了自己的人格,出賣了國家對他們的信任,出賣了人民對他們的擁護。他抗拒不了金錢的誘惑,他們甘心做金錢的奴隸。他們完全受金錢的支配。 

  現實生活中,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一部分人有絕對的自控能力,不受惑於眼前的利益,他們的行動說明,他們能控制金錢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另一部分人,控制不了自己的貪慾,在他們心中,金錢永遠排在第一位,其他的東西與之相形之下,根本不值得一提。 

  這些現象不可能完全杜絕,但“金”字頭上有“人”立,應該是人控制金錢,而絕不是讓人做金錢的奴隸,受控於金錢。 

您正在瀏覽: “金”字頭上有“人”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字頭上有“人”立 暫無評論